2010/04/13

[模型成品] 重裝長牙獅 - Blade Liger

press for "Blade Liger" gallery ...


我喜歡做 “我看起來喜歡的、舒服的” 模型...


所以就算不認識他,也會因為機體而買他,然後再去研究他,甚至去看動畫。ZOIDS也是。到了讀研究所,才一臺一臺的去認識ZOIDS。
(ZOIDS:中譯洛伊德;港中都稱索斯獸)

ZOIDS在我國小(中?)就有了,他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機械獸關節上的 “拘束器” ,說實在我也不知道它是做什麼用的、或是它真正的名稱,只是覺得太酷啦!再來就是很少有動物形的機械獸,ZOIDS又融合了會飛的、會跑的、會游的真實動物,更有恐龍類的ZOIDS,這…都是我喜歡的!

TOMY所出的機械獸具有馬達,會動。可惜它的零件數少,比較不夠精細。壽屋(KOTOBUKIYA)由近幾年出的ZOIDS(2006始),造型都是堪稱一流、可動性佳、精細度夠(零件有夠多),撇開壽屋塑膠模的缺點,壽屋洛伊德系列真是棒呆了。(我由衷的期望壽屋的機體再多出一點,雖然你的塑膠模真的….很讓我無言,可是我會繼續支持這系列的)

開始要做ZOIDS時已經是2009了,這時候火紅的是 “Blade Liger AB bang Ver.(重裝長牙獅ab(藍))” 、 “Blade Liger AB leon Ver. (重裝長牙獅ab(紅))”(這款居然有在新竹某模型店出售,售價約3200多,棒呆啦) 和 “Saber Tiger (劍齒虎)”。看了一大堆的資訊後,我決定買劍齒虎啦。當我走進店中,看見了我以為在台灣再也買不到的 “Blade Liger(重裝長牙獅)”後,猶豫許久,帶回的是重裝長牙獅!
Blade Liger

Blade Liger AB bang Ver.

Blade Liger AB leon Ver.

(也許有人會說,Blade Liger AB不是Blade Liger的昇級版,怎會想買舊式的?因為ab式多了個推進器和主角小玩偶,其實我不是非常喜歡多的這些東西。AB leon紅色我是非常喜歡啊!可是太貴了,$(Blade Liger AB leon) = $( Blade Liger) + $(Saber Tiger),我買不下去)
(Liger名為獅虎,是獅子和老虎交配後的產物!Lion+Tiger=Liger。耶~我是認真的)

OH ! My GOD~零件有夠多的啦!(謎之聲:你不是喜歡 “精細” 嗎?) 晚上每天打磨、無縫、補色,費時兩個月多!終於完成了。不得不佩服各個關節的設定,動作都可以呈現出來!最棒的是這顆獅子頭,怎麼看都帥(流線啊)。

SD大小的獅子頭

腳爪共16個,32個零件,我ㄧ個一個爪作無縫處理,上完墨線!也真是夠犀利了。加上這1/72的比例身高,威風凜凜!(一顆頭就一臺SD鋼彈高了)

腳指甲

But,以下來說說致命2缺點!(可是我發現其他朋友買了,都沒這方面的問題,是我組裝有誤嗎?)

第一:後半段後腳和腹部僅靠短短2個卡榫,因為距離很近又為了可動,完全無法連接好!只要擺動作,必定分家! F2X往前接合腹部的球關節上絕對卡的緊,但往後連結這片F2Y+F22卻只是又短又小距離又近的2個小卡榫,完全無法支撐後腿的重量!其實這裡並沒又影響到可動性,過幾次我在多加測試後,準備用模型膠將他黏死!

第二:大刀根本無法伸縮,組完就卡死了吧!要用非常大的力氣才能拉開,但是必定刮漆!

好佳在以靜態模型去看他,這兩個都不是大問題!

Gallery中有對於後腿關節的部份做一些簡單的拍攝,我想可以看出為何可動性如此之好!

最搶錢的零式,我衷心的期望壽屋可以趕緊出這款,我……會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