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模型] GN XIII A-LAWS 惡夢式

press for "GN XIII" gallery ...


這台GANDAM-OO中的聯邦A-LAW機,是路易絲小姐的座駕。

既然如此,漆成紅色是很正常的。

這次我想試試看用噴罐將她噴成電鍍紅的感覺!

這也是新安周盔甲的練習。(還藏在床頭櫃中XD)

首先把所有該做無縫的地方全部做好,



因為要噴漆,臉部也不能先都組好,做些分件,




先假組一下,這樣可以看看應該如何上色,





分門別類各種顏色,準備清洗一下表面,





拿起串燒夾先固定好各個零件,燒考囉!!



首先我先拿#1000白色郡氏補土(姐夫有情贊助本罐,感謝他)



當然,第一次總是有失敗有成功,





沒關係,拿起600砂紙打模到1000,還是跟嬰兒肌膚班的好摸!









全部上TAMIYA TS-21金色噴罐,這時候我沒抓到要訣,

居然一個一個零件的噴,噴罐消耗極為劇烈。









電鍍的訣竅,以金屬打底,透明色在上,我使用TAMIYA TS-78透明紅。

噴透明紅時,我把一個區塊填滿零件,一次可以噴二~八個以上!類似以下排列:





















用這樣的排列噴漆,噴罐可以節省至少1/4以上喔!

以上有幾張已經儘量顯示出電鍍感的顆粒了

因為我沒有微縮鏡頭,很難照出電鍍的效果,請各位儘量意會!

等乾燥後一樣畫葫蘆排列二~八個零件後上透明漆(TAMIYA TS-13)。





本來我準備多噴幾層透明漆,來磨個鏡面,但是~~

懶惰打敗了我~~慘~~

開始筆塗補色,其實也是全機上色,

大關節、機身與武器都是TAMIYA 槍鐵色,















白色的腳與手是GUNZE鋼彈專用白色,包含頭臉部與GN爐





關於噴嘴與關節部分都以GUNZE 普通銀色上色,





最後,站起來吧~~GN XIII





各個姿勢看看也





















恩!顏色很好看,與平平的紅色更有另一種風味,

但是下次有點想噴法拉力紅試試看,是三國傳的曹操?太史慈?

2 則留言:

  1. 請求作者獲准我轉發到百度貼吧。

    回覆刪除
  2. 抱歉我又太晚看見留言了~~真的不好意思!!
    歡迎轉發,但請麻煩註明一下出處就好了~~~
    大家都交流交流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