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5

[模型]薩克 MS-06F-2 Zaku II F2 (Zeon)



又是一台非常棒的機體,好看、好玩、好組裝。



薩克一直都是雜魚中的天王,但是真的是經典的機體。

尤其是這次BANDI HG技術上升,這台ZakeII比舊的Zaku更加帥氣,

無縫的數目也相對降低許多,減少許多製作的難度。

而零件數目不多又達到許多堆疊的效果,無需改造就很好看了。

舉例來說Zaku胸部只是一片零件,但看起來就十分立體了。

首先也是把零件都剪下來,打磨湯口,處理無縫。



這次的無縫我只做了肩甲與小腿部份,算是十分容易。



而這次HG的設計,小腿是由3個零件組成,正面看起來完全無縫,

而且渾圓有線條,更有裝甲的感覺,這是我購買的主因。

打磨完後先加以假組,滿足自己的組合慾。



接下來對零件一一上色。



(使用GUNZE鋼彈專用色深綠與綠色)







光是這綠色的四肢裝甲就上了一整個下午約4小時。

關節部分我採用2種顏色,骨架用黑鐵,曲軸用灰色,



先預看組合後感覺



讓整體觀體看起來不單調。

接下來稍稍介紹各個零件,



首先是手榴彈(?),這也是一個零件,把他漆成雙色配合墨線,



就變成有套了一層保護套的手榴彈(笑)。

頭蓋骨有附贈3種狀態,左起是指揮機、一般兵(裝鐵片)、一般兵(光頭?)。



因為我的GOUF只能裝有角的,ZAKU就來個一般兵,

光頭太單調了,加了鐵片的感覺比較有實戰感。

手有四種,左起是扣板機型(右手)、握拳(左右各一)、招/托手(左手)。



主要是用灰色配合墨線增加立體感。

我的上色觀念是硬的地方用黑鐵,外裝甲與曲軸部分用灰,加墨線呈現立體。

身體部分是胸與腹部,胸部T型與後面只是單一片零件,完全無湯口,











好處理又有立體感。

這次的頸部我認為有別於一般HG,感覺細節有加深。



裙甲主要用深綠,配合灰色的管線。

後面的推進器本是全黑改為銀色,一樣須上墨線提升立體感。



接下來就是腿部,底下這幾張主要展示出彎曲的極限。







畢竟是HG,可動性比較差一點。

還有腳底板。



這次的腳底板與腳護具我本捱打算上槍鐵的,但後來我用了海軍深藍,

這樣看起來比較不會亮光,效果很好。

手部的彎曲與面向。









手臂的關節可動性很大



頭部,單眼睛利用亮光(粉紅)來點綴。



下面有個卡筍可以調整眼睛幕式的方向。



我第一次做到這麼單調或說實戰形的護盾,非常實際不浮誇的設計。





武器的設計又是我購買的另一項重點原因。

你看這步槍,我認為這是一般人拿的步槍吧,已經不太像機動戰士拿的了。





有退彈口、準心、槍管保護殼(都用硬塑膠做的)、可調槍托,

尤其是可調式槍托,這跟國軍T91一樣,有個卡筍,

一般時候是不會拉長的,當要射擊夾緊肩窩的時候可以調整適當距離,

減少槍身長度。

甚至有射擊保險,這...這是一般兵的步槍吧。XD

幸好沒來個槍背帶,不然就真的是國軍步槍了。

所以我把它"擬人化",國軍用塑膠做的地方我利用深綠色,

槍身用黑鐵,滲完墨線後乾掃增加立體感。





另外這把也很不錯,但我就說不出什麼名堂啦!







光束釜。





還有掛在腿上的火箭筒,彈頭部份用亮光紅,營造飛彈的感覺。

掛在腳上還頗酷的。





武器集







ZAKU已經迫不及待要站起來了。






上完墨線、乾掃銀色後,

這次利用田宮平光棕(褐)色來漬洗吧!

主要是營造黃沙滾滾的戰爭後,黃泥在身上的感覺。

因為漬洗用到的容易很多,幾乎到了5(溶劑):1(顏料),

塑膠就裂了~脆化,稍微用力就粉碎了....



好慘。

很多人都說ABS塑膠不能上色會導致脆化,

我都沒遇過,KERORO也沒事,

我也一直注意這方面的問題,因為新安州的骨架是全ABS塑膠,

連說明書上都說不建議上色!

這次ZAKU不知道再發啥神經,居然是全部ABS塑膠而不是PS塑膠。

我自己歸結以下結論:

溶劑都會導致塑膠脆化,但是GUNZE要腐蝕塑膠時就快速揮發了~~

但是TAMIYA溶劑揮發時間慢,腐蝕了塑膠後才揮發....

這次漬洗溶劑也加了很多~~

頭部、手臂漬洗完後擺姿勢後都開始出現裂痕~~

腿部就識相的不做這種處理了....

































戰損?! 將錯就錯~~































最後~

跟著大魔王就不會被擊沉了。



MG Strike Freedom 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