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模型]RX-121-1 Gundam TR-1 [Hazel Custom]



我真的很推薦這台(系列)HG...



當時迷上厚重的、復古的機體,像是古夫、薩克等!

一開始我看上的是ORX-005 Gaplant TR-5 (Hrairoo),



以鋼彈來說他真是個異形~~超級有特色(聽說可動性是0 XD)

(肩膀上可以開啟掛大砲~~還可以成飛機型態)

但是因為它的售價以HG來說算是十分的高,沒可買下手。

我也才開始注意到這個系列-AOZ(Advance of Z)

網路上很多人製作(甚至自行改件)這一系列的機體,

有人說這個系列是鋼彈的開外掛大成,因為武器裝備十分華麗與巨大。

這也是吸引我的地方。非常有未來機械感,很棒!

(但實際上我並不清楚這些機體與故事,我只是在網路上查詢他們的設定集)

For example:



本來我喜歡深色的機體,看上的是 RX-121-2A Gundam TR-1 [Advanced Hazel]



他的盾與推進器十分有特色,模型就附了3種盾(嚴格說有兩個是推進器(Booster Shield))。

他的推進器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十分有特色與好看。還有個面具~酷。

他的胯下有搭載了一個背包,應該是機械手臂,但不開啟的狀態下就像個嬰兒尿布。

這是我外行人比較詬病的地方。

也想當然耳看見他的胞兄弟RX-121-1 Gundam TR-1 [Hazel Custom],



猶豫了許久,我因為只想拿來把玩把玩而選擇好製作的白色機。



機體的大腿部分很粗壯,頭部也有機械化的刻畫,算是十分有特色的鋼彈機種。

設定集中有很多的帥氣機體與外掛的武器,但不知為什麼,

導致故事並沒有走下去,也因此很多機體也沒有模型化,相當可惜。

但是網路上的高人氣,證明AOZ走出一條新的鋼彈機種路線。


這台我對他很抱歉,這麼好看的機體,其實很容易製作!

先無縫處理是必要的~~



但是我當時全機筆塗(EXIA-R2)到很厭煩,改想直接素組把玩,(所以才買白色)

可是塑膠味真是太重了我沒辦法接受,我開始筆塗。

但因為心情厭煩,部分地方我也懶的上色,

使機體有塑膠味的白,也有不完整塗裝後的白!

而黑色部分我是選用艦艇色,這部分倒是認真的上完色。



腳部的油壓管也認真的上了色。



機體黃色部份全部上金色取代。



因為自己沒有很滿意,閒置許久都沒有再拿出來了.....










但是他真的很有特色,很吸引我~~

Hazel 的頭部是我看過HG中最有特色的,手部可動性超高,

居然可以手反折取劍,哪台HG可以這樣搞?



手部取劍動作也不是單純的握拳而改成輕握,非常棒!!





推進器和盾本機只各附了一個基本款(真可惜),真的超有特色不是嗎?

我真的很認真上完了色,也是機體中唯一有噴保護漆的。

(其實也只有深色部份,我真是對他感到抱歉)

因為他也不是全機筆塗(大概只上了7成),

我常隨便拿來把玩他。真的是我所有HG中我最有愛的。

可動性超高(只有上半身,下半身完全不太動)



但是很抱歉我居然沒有全心全意完成他。


接下來我可能想玩玩MG了,

這幾天我看他太素了,幫他舊化了一下,

使用的方法是"海綿點點"法,

(利用海綿直接沾少許顏料,輕拍稜角部份與部分表面)













自己覺得部分地方很好,有些地方很差~~

簡單來說就是沒有抓到要領於訣竅。

貼紙的部份這次我全上了,

屁股、裙甲、腳跟、頭....





算是上了許多貼紙~~~~

最後賞圖吧!!

(PS.本機真的要遠看才感覺比例好看,近看有點怪!!!)

阿~~我被我的相機的螢幕騙了!!螢幕上看起來很亮的XD

實際上照片似乎暗了點~~SOR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