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6

[旅遊]高雄一天一夜也可以玩

高雄一日遊: 佛光山 + 小園日本料理 + 高雄愛河 + 高雄國賓





托老爸老媽要去南部度假的福,我跟餅乾就一起去高雄玩兒啦~~




2012/02/11 PM2:00 佛光山

先坐火車到台中與爸媽會合~南下到佛光山

佛光山其實也算是我家的後花園,

我小時候常常去那邊~賞花燈(超美)、看花、看景、看菩薩。

晚上也都會去大雄寶殿前面,

點起希望的小蠟燭,聽師傅說些大道理,

教唱、祈福完後的燈海,更是讓我有種數大便是美的感覺~~

長大後就比較少去囉~~

這次2012年新開幕的佛陀紀念館,讓我委實的想要再去看看。

既然老爸說要去那邊~

我們就跟去了。

鑒於餅乾有沒去過佛光山~我自不量力的以自己經驗介紹一番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面是Google的衛星空照圖,那橘色的就是許多寺廟的屋頂,

而其北方那白白的巨大空地就是佛陀紀念館。

早期後面只到大雄寶殿的部份,

往後更新建了大雄寶殿後面更新的巨大建築 (我不知如何稱呼)

2012年新開放了佛陀紀念館。

今年老爸不忍的替換了陪伴我們24年的volvo 740,

遷了一台新車 Toyota Camry 第九代 2.5



看到這間間係繫的佛光塔就知道佛光山到了



城門般的入口



進入後是第一棟建築,





進入後這邊比較像是商業販賣部,有吃有喝有紀念品 ^^



我們3點到還剛好有遊行隊伍



黎開這棟建築後才是真是柳暗花明啊



左右各四個寶塔,

右邊四塔起用了第一層而已,有星雲大師的紀念展覽(書法生平)與一些販賣部



左邊四塔是香客接待室用途

沿路都有捐贈者的紀錄~~



盡頭佛陀紀念館與巨大無比的佛陀像矗立眼前~十分壯觀



紀念館的一樓主要是三個展覽廳 -> 觀音殿、金佛殿、玉佛殿





觀音殿裡面是千手觀音,圓形的展覽壁上是各尊觀音(送子觀音啦...等等)

採多層的發光設計有點類似中台禪寺裡面有個關公展覽廳那種感覺







後來的金佛殿與玉佛殿看似不能拍照,就不拍了 XD

但我認為玉佛殿內上一個玻璃塔內放的應該是佛牙舍利,

與金佛、玉佛雕像三樣應該都是由舊的佛光山內搬遷過來的,不知道對不對?!

二樓是許多展覽廳,有有禪意的顧是話集與一些博物館,

很可惜的是我們有時間壓力無法仔細品嚐~~

建議可以至少花一整個下午在這邊。

三樓就是戶外囉,

四周購有四個塔供奉四位菩薩,





還有後面的佛陀像 (原來和佛陀博物館不是連在一起的)


(大背光)

在這邊欣賞更有壯闊的感覺,



這...這.這..是在幹什麼?



我一直覺的佛陀跟整個紀念館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視覺效果

下面這兩張圖就很清楚





實際上在紀念館上面看佛陀(近看),佛陀跟紀念館比起來並不是很大,

但是當你遠看的時候,感覺佛陀比起紀念館大很多。

太神奇了傑克 XD




2012/02/11 PM6:30 高雄小園日本料理

晚上我們住國賓飯店,先到他附近的40年老店--小園日本料理晚餐


地址: 高雄市前金區文武二街176號 (離國賓很近,900m約步行15分鐘)

電話: 07-2512103


檢視較大的地圖

招牌


門口


內裡



真的很有40年老店的感覺,服務生都穿和服呢 ^^

說時在的這家網路上的評價都是平價,

但是我老爸單點了許多好料理,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盛竹如狀)

首先肚子太餓了就直接衝下去而忘記照相的

1.(冏到爆...太久了我和餅乾都忘記了)

2.綜合生魚片

3.天婦羅炸蝦

以下有圖有真相

4.牛蒡炒肉絲 (號稱本店招牌 真不錯)

5.花壽司



6.我老爸硬是要吃的超貴香煎牛肉 (算斤兩,這盤約600)



7.綜合沙拉



8.炒烏龍 (我爸本來要點1人一盤,奉勸大家千萬不要)

9.烤鯖魚

10.2碗味增湯



11.2碗茶碗蒸

12.溫清酒



13.鹽烤香魚(公)2條


(母的可以吃蛋比較貴)

14.最後甜點與飲料(附贈)



四人共吃了2800。




2012/02/11 PM8:00 高雄國賓飯店

回到國賓大飯店,很貼心的安排靠愛河房間,



來個開箱看看 ^^

房門



浴室





巴台











愛河






2012/02/11 PM9:00  高雄愛河 愛之船

再爸媽一在的推薦下,我們跑去做愛之船


我一開始還不甚願意,但想想也沒坐過~~試試看吧








搭船口


我們在這不知道被插了幾次隊~~實在是我心情太好了


不然.....








一個非高雄成人要價80元~~


飽覽愛河兩般風光也看看一些河邊生態


說是有沙丁魚與夜鷺(暗公叫(台語))




(船的燈光會引來魚群)



(看見橋墩的夜鷺嗎?!不動來准備補食沙丁魚)






(歷史博物館與美術館是吧?)










(愛之港?!)


(高雄最高建築物,往上朦朧也頗美的)



國賓飯店與"鰲頭"

這鰲頭我記得是離今12年前的年元宵主燈~~

12年前跟爸媽、叔叔來看花燈,還吃米糕四神湯的樣子

想想~12年轉眼就過了

這個鰲頭我依稀記得是中華電信第一個贊助的元宵主燈,

從此大家就開始瘋中華電信贊助的主燈



下船



好冷~~回去前買杯奶茶



國賓的大廳~~拍照留念 ^^




隔天星期日就直接搭火車回新竹囉^^  快樂賦歸

爸媽則是出發往南部繼續渡假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