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1

2015年回顧



2015年,我有生活嗎?!



2014作了好多事情,成家生子。

2014年底由系統廠轉到晶片廠,本意是拓展自己的知識與視野。

2015年好忙碌,

主要是部門沒有手把手教學這種事情,

所有事情都是自己摸索。回想面試的時候,主管問我多久可以適應新公司並提供戰力。

我還是重複那句一直說的話:(說了7次,老闆跟我說的)

"我第一次來design house,我不知道 ..."

在老闆的要求下,我說了3個月。

其實,我算算大概花了6~8個月。才開始"熟悉" ...

現在的我,做事才不會慌亂。

想想~~大概是這麼開始的 ...

第二個工作是porting linux (form 3.10.x back to 3.0.x)

完全完全不了解如何porting的我,

跟大客戶的期限是一個禮拜,

一個禮拜後,我失敗了!

得老闆和前輩的結論是:

"你太快放棄了~"

想由前輩得到幫助:

"有工程師用紙筆問問題嗎?!"

"你是個伸手牌~~"

恩~~~

我苦笑了~我的記憶以來~~~

由小受的教育,每次做事都超級他媽龜毛的我、

希望表現出最好的我、

了解每個原理的我、

考試都第一名的我、

我要跟誰伸手(另一個第一名的我的老婆(笑))~~

我就是不懂啊!!

好吧~那我就承認我的確伸出了手~~

....

6~8個月來,

做點小事也花費好多時間確認,

最討厭拿到新的版子(因為不知道怎麼燒機、常常死機)。

晚上很晚下班,

老婆晚上獨立照顧孩子讓我很過意不去,

....

現在我的,

心臟大概由小鳥蛋大,變成像大鳥蛋大,

(但是還是個鳥蛋,也不會比雞蛋大)

拿到新板子不保證會帶起來,但也不太緊張、

慢慢了解自己看問題、解問題的重要。

講給朋友聽,

他們說不只職業受到訓練、心靈也受到摧殘(笑)



但是我不得不說,

這裡的人~真的很想把事情做好/做完美,

這是一種氣氛,會感染人。



剩下的時間,

我都奉獻給我的家人了,尤其是那個超可愛的我的兒子。

怎麼看都是自己的孩子好~~

慢慢的有自我意識後,他慢慢的變的魯魯的,

但是陪他去公園散步、

抱他做滑梯、捧他坐搖搖馬、哄騙他睡覺、偷偷猛親他、...



付出最多的是老婆,兒子的媽,

我常笑她、她上輩子一定對我們父子兩人做了很多壞事,這輩子來還債的 XD

真的辛苦了。



有家人的陪伴真好!

不管我多失意,都有你們支持。

想想我什麼都有了,實在是很幸運的人。也沒什麼好失意的吧 !!

今年,

期望可以減輕老婆的負擔、

可以看看design house分紅的金額、

可以有點閒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像今天到AM3:40還在寫blog。

(笑)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