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6

"What Happened To Monday" 獵殺星期一


繼 "超時空攔截" 後,又一個令人驚豔的作品。讓我享受了一個下午時光。

"What Happened To Monday" 獵殺星期一。

(中文翻譯有點鳥~不過也是這樣,一點也沒破梗)






不得不說看電影功力越來越強,

當故事走到星期二出動後,就覺得這一切都是星期一的計畫,也呼應了 "What Happened To Monday"。

我習慣不看任何預告/解析,看完後我總是上網瀏覽其他人的想法。

發現似乎沒人跟我一樣~~

故事所謂的人口過剩,實在沒什麼討論價值,那只是要引出主角7人共同使用一個身份的引子。

其實中心應該是:

愛,不能分享。




自小,外公的教導是,分享~每個細節都要分享,這樣才能生存。

但是,愛不能分享(情人的愛、孩子的愛、性的愛),

不想再分享,才有這個計畫。

一開始我還想這會像是中國童話故事裡的十兄弟,

她們會肩並肩、奮戰到最後。

但是隨著一位一位的領便當,主角威能不再,這部戲令人玩味,

那個付出最多的,不一定是回報最多的、(出任務的都掛了)

那個表現外向的,不一定是內心奔放的、(星期六雖然擅於社交、但沒有性的經驗)

...





分裂也是一人分飾多角,但是看起來就是很刻意(還是很喜歡男主角)

但Noomi Rapace一人7角卻是完全無違和感。



最開心看電影有自己的心得,與享受了這部電影。

這樣我總是願意花點時間紀錄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