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9

[斷腳之旅]花博2日遊_day1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Taipei Intrenational Flora Exposition)

根據維基百科,Flora的意義有二:

(1) A flora (with a lower case 'f') refers to the plant life occurring in a particular region, generally the naturally occurring or indigenous plant life.
(指地域性的花,所以展覽些在地植物與花朵是對的!!台灣空心菜當然也算囉^^)

(2) A Flora (with a capital 'F') refers to a book or other work describing
a flora and including aids for the identification of the plants it contains such as botanical keys and line drawings that illustrate the characters that distinguish the different plants.(辨識植物的分類)

Flora的由來是羅馬神話花神的名子!真是浪漫的取名。

但是不管她叫啥,都是要去逛逛的啊!!

餅乾排出1日遊的行程後,結論就是同義於都在排隊(至少花一個早上),

(我們一開始並不知道就算你有充裕的時間排隊,也不一定排的到,

行程只有一天的話,實在是看不到多少館的)

因此,餅乾排了2天的行程。

也因為整整2天的行程,

走不完的路、愚蠢的行為、頗大的園區、大地遊戲般的參觀~~


我們稱之為:
斷腳之旅 (journey of breaking legs)




2011/03/17 10:15 抵達圓山捷運站

新竹出發後90分鐘,轉搭捷運到圓山站。



雖然是星期四,參觀人數還是相當的多。

一出站就可看見花博的招牌花牆,這是當然要搶著跟她拍照壓!!



外面有一整排寄物櫃,但是完全都滿了,只好認命的當駝獸。



好多小朋友來逛花博,看著他們向毛毛蟲一個一個抓著繩子,真是超可愛的。

刷門票進去的時候可以馬上看見爭艷館,她是不用預約卷,採排隊制。



所以不是一大早的目標,一大早的目標都是預約卷。

穿越"地景花海"到達文化館,










(隔壁是機場,隨時都可以見到巨大的飛機準備降落)

挖!!文化館的百藝廣場當場已經好多人了,但是我們並無停留的前往真相館,



拿到的是下午17:00的真相館。



接下來穿越中山北路的行人地下道,趕快去取人氣次高的"故事館"預約卷。

很慘的是,已經發完了。(當場的時間是10:35)





猜測"名人館"應該也是拿不到了,索性到寰宇庭園走走。



2011/03/17 10:40 美術公園園區-寰宇庭園

這裡展出各國的庭園造景,但是說實在的,我沒太多的感覺。

就像是很多"豪宅"前面的造景,

但是我們還是很開心的隨便走走,隨便照照像。








(台灣的風格造景)



(飛機一大堆,每看一台都不禁想照一下)

這裡還有個"風味館",樓上是賣輕食的,

但是1F是大家最愛的"花博紀念品旗艦店",餅乾當然要進去逛逛^^

出來後晃阿晃阿到達"舞蝶館"。



2011/03/17 11:00 美術公園園區-舞蝶館(上映:香草寶貝)

聽見工作人員直呼XXX要開映了,我趕緊拉著餅乾去瞧瞧。

在排隊口探頭探腦的看看是在演啥?

旁邊的警察杯杯看狀,說:你們是不是逛很久啦?不然進去看看順便休息!

看他這麼誠心誠意的邀請了,當然二話不說進去瞧瞧,

(這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殊不知不用排隊是多大的幸福T_T)

演出的劇碼是香草寶貝,一個外太空(賈斯古古星球)來採花蜜的外星人

來要各種顏色的種子的戲碼。

看著小朋友這麼認真互動,我都笑了^^|||

帶動作的主持人姊姊很誇張的動作與語言,真是小朋友的最愛。



今天的另一場重頭戲,"秘密花開了(舞鈴劇場+幾米)"也是要在這邊看,

是下午14:30的場次,我們趕緊離開,先去祭五臟廟。下午要看表演。




2011/03/17 11:25 圓山園區-美食區吃午餐

穿越行人陸橋回到"圓山園區",可以看見號稱用寶特瓶搭建的"流行館"大排長龍。

但是亞軍妹妹說這裡非常無聊,導致餅乾完全沒興趣參觀與排隊。

未來這裡走了幾百回,也沒想要進去。







進去吃飯區後有如百貨公司美食區,重點是"搶位置"吃飯啊~~

吃完後買杯coco珍奶喝喝,(亞軍妹妹,我們排不到5分鐘就喝到啦~ㄎㄎ)








2011/03/17 12:15 圓山園區-文化館

這次改穿越"精緻花卉區"到達文化館,離我們預計到舞蝶館尚有2小時。







逛逛文化館是時間充裕的,文化館是一級古蹟的「圓山遺址」(分A、B區),

兩邊都需要排隊,但是都不會很久!





裡面展出許多文化古物(圓山古蹟遺物)、創作(攝影與造景)、與花神宴。

花神宴可以抽籤得到自己的花神,我抽到是8月桂花。餅乾是11月山茶花。



還可以取豆子向花神許願,我選擇了家庭幸福,

雅婷很貪心的選了"事業"、"家庭"、"健康"~~早知道我也選三個了T_T

(作弊)

這裡我很乖的照著指示不拍照了。



2011/03/17 13:00 美術公園園區-美術館

來這裡是純粹上個廁所,因為我背了約3KG重的行李2包,

來這裡也是休息休息,美術館算是花博園區外,需要蓋手章才可進出。



此時美術館在展出"莫內花園",

只想看美術館的民眾也可以因工作人員的引導進入。設計很好!

這裡一定要買些手工紀念品才算到美術館阿~~

餅乾選了需要手工縫製的填充娃娃(斑馬+小惡魔),

我選了紙模型飛機與腳踏車。

btw, 這是上次去宜蘭傳藝餅乾買來做給我的公雞,

其實我覺得很棒呢!不加工的情況下這樣已經逢的很好了^^







這次雖然我想要台灣黑熊,

但是餅乾認為太簡單了,我能體會!

這跟開了進口車就很難再開國產車、模型做了MG就很難再回頭作HG

的道理是相同的,這樣才會進步嘛!




2011/03/17 13:30 美術公園園區-舞蝶館

提早一個小時趕到舞蝶館要看表演-"秘密花開了"(舞鈴劇場+幾米)。

但是原來要提早一個小時入場坐定位。

(先說好,我認為這是個很好的措施,我在此不贅述)

所以即使我們提早一個小時到,其實已經要開始準備進場了。





現場也大排長龍了,看見前方有工作人員拿著"場內客滿",

也知道自己是候補位置的,但是他還是開放進場,

表示這也是他們初估的。心中忐忑的向前走~想著早知不要去美術館了。



但是幸好也是進入了,坐到右後方。



因為提早一個小時進場,雖進場也花了不少時間,

進場後有時間稍微休息一下下。

本劇場主要是扯鈴配合幾米的故事做一個劇場表演,

因為他們精湛的扯鈴表演,我覺得不錯看。(故事倒是很難讓人進入意境)

我覺得特優的地方,就是服裝與音樂,

這主題曲非常好聽,也容易朗朗上口~

(開始劇場之前至少放了1000次主題曲,你回家一定都會唱)







既然預約卷拿不到,來這裡花點時間力氣排隊看場劇場,

這是一定要的。




2011/03/17 15:30 新生公園區-養生館

看完大約40分鐘的劇場,今天的目標是把可以看的館儘量看完,

穿越了"花之隧道"就可以到達新生園區。









穿越高架橋後馬上就可以看見右手邊有養生館的室外花盆,

養生館是需要預約卷的,但是可能人氣不高~~

當場可以排隊入場,我們約花了20分鐘排隊,才進入養生館。



這裡一開始會教導遊客認識如何欣賞盆景,

如植物的高度、型態、方位,讓人收穫頗多~~

養生館室內是禁止拍照的,但是室外盆景就可以囉。









2011/03/17 16:10 新生公園區-迷宮花園

看完養生館的出口,那邊就是迷宮花園啦~~

主要是讓人休憩的地方,

可以看見上次政治口水戰說的"很貴的雞籠",恩~~我也覺得沒什麼,

做完之後發現太通風才用塑膠照起來嗎?





再往前走有迷宮花園,分成小朋友版與成人版,



但是進去一定都不會迷路,請放心!

就算迷路也可以使出"穿牆術",我想很多人都使用過!!

(我沒有這麼沒到道德,我都是跟我的領隊小姐走的)

路上還是很多花景可以欣賞,然而夢想、未來、天使生活是明天的事。

都先略過了。




(輕食區)



PS.夢想館可以用100張發票換預約卷



餅乾是準備了,但是我們還是選擇早起排隊,

如果真的不行,這才是備案。



2011/03/17 16:50 圓山公園區-真相館

走了一大段路程回到圓山區,(後來覺得真的要做接園內接駁車)

趕赴我們17:00的預約場次。

真相館主要展出土石流的自然災害,

上演的3D劇場講述的是88水災村落土石流滅村的溫馨小故事。

3D做的不錯啊!

(我聽見有某先生說戴上眼鏡跟拿下都沒差別,ㄎㄎ!!明明就差很大)


(排隊等看劇場)




2011/03/17 17:30 圓山公園區-爭艷館

相信大家都發現晚上的爭艷館都沒排太多人了,

因為早上大家一進入就想排隊嗎?



排隊的同時,有花景"七道彩虹"可欣賞,真的是非常漂亮。



下面是商店街與服務台。

我們排了約30分鐘,就差不多進入了,







裡面展的是各種蘭花與比賽得獎之蘭花,後面還有廠商區。

因為我們都是門外漢,無法品頭論足一番~~

只能走馬看花的晃過一遍,本人覺得沒什麼收穫。





看完後由出口出來,晃晃商店街!

最後看見一大堆行李擺放在"失物招領"的房間中,

看我探頭探腦的觀看,旁邊的警察杯杯說:這是寄放的行李!!

我當場轉了3個圈,我由早上背著2副行李,

一整天後,在接近尾聲居然發現在這裡寄放行李,

而且是有警察幫你保管,我的眼淚不爭氣的留下來~~T_T

(事後還酸痛了2天)

我特別標示出來,請大家不要跟我一樣傻。

(事實上在早上10點入園,我有問員工說:是不是只有這裡有寄物櫃?

因為他回答說"是",我才放棄了尋找寄物櫃之旅;因為我猜也都滿了。

我也對路上行人沒有一個提著大包小包的感到疑惑,

卻無法得知有"專人"寄放行李的地方,我感覺這是花博需要好好改善的

因為他房間是寫"失物招領",而非寄放行李。

但是我自己傻也是不爭的事實。T__T)


(照片出處:http://citytalk.tw/sevent/2010taipeiexpo/)


2011/03/17 18:10 晚餐-晴光商場



夜深了出來外面與夜晚的花牆照相,並且到晴光商場吃了晚餐,

因為腳痠了,我們隨地找了間火鍋店就吃飽了,

到了有名的"普魯士德國豬腳",因為他不賣100g,

那只是價錢/單位,在飽的情況下就不購買了,

不然還有3支豬腳說~~



買了麵包,準備為明天早起排夢想館預約卷奮戰。



2011/03/17 20:00 住宿-雅莊商務旅館

其實離園山公園到旅社有30分鐘的距離,

要是體力還好會想用走的,但是現在已經累了。

依飯店指示坐接駁公車到中山國中捷運站,旅社派專車接送。

十分貼心。

司機說明天要排夢想要5點吧~~

為這句談話,也令我們決定6點到現場(我們本預計是6點出發)。

房間不錯,還有熱門電影可以免費觀看~~

一個人約800算是不錯。離新生園區步行約10~15分鐘,

這是餅乾找的,我們給她鼓勵鼓勵!

早早休息~為了明天的早起。

(餅乾會認床~居然一直睡不著XD)


延伸閱讀:[斷腳之旅]花博2日遊-day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