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0

[斷腳之旅]花博2日遊_day2



斷腳之旅的第二天,鎖定的是各個預約卷的館場,

但是我們都沒學影分身,勢必要做取捨。




2011/03/18 5:00 起床

早上5點就起床準備,

大約5:30出旅社,經過濱江果菜市場,已經很多人開發財車在批發蔬果囉。

因為旅社離花博夢想館預約卷領取地點約10~15分鐘,

到那邊就5:50了。

"依照後來拿到12:59(第33場)的票回去推算,已經有1152人排隊了。

(我們之前有32場)*(一場大約36人)=1152人"


大家都是早起的鳥兒!

依規定站在點點上,每個人佔據一點,因為要統計人數,





工作人員會請你站在上面,不准有代替排隊的事情,

連有人說丈夫去停車也不行,相當嚴格。

但是這樣也是對大夥早起的一種公平象徵。





看著魚肚白的天空,心想拿到下午兩點前的票是沒有問題了。

開始吃昨天預購好的麵包,




(邊吃邊無神)


(證明時間是6:05)

然後打牌、打盹、打屁、設定等等目標展覽館、輪流上廁所...

然而天公不作美,斷斷續續的下起雨來~~

我慶幸有帶傘的同時,傘也同時壞掉了!

但是幸好只是卡筍的問題,用的東西撐住就好,還是可以繼續用。

這時候賣雨衣的人一定在偷笑~大家都搶著買雨衣。



等啊等~等啊等~

人生一天1/8的時間就這樣流逝了....

然後人龍開始動了,開始發預約卷了!9:00整。



穿過門、刷過票,拿到比預期更早的預約卷!12:59~~



好開心,可以早點回家囉^^

接下來快走去拿其他的預約卷吧!







2011/03/18 9:20 預約卷納命來

邁開大步快走,這是我和餅乾的絕學;超車卡位走步,我們也是經常練習,

雖然很多戶外教學的國中生、高中生、幼稚園...

我們當障礙賽。

故事館與名人館是我們今天的目標,

穿越新生園區、走過花之隧道、經過美術館...

可以預計的是今天星期五,遊客人數之多~~

想說只要有60%的遊客有做功課來搶票,我們就不用玩了。

到故事館的時候已經大排長龍,工作人員已經大喊是下午6點的票了。

一是我想因為昨天的勞累,我們想早點回家休息;

二是我們認為名人館可以排到比較早的,因為大家都來搶故事館,

因此割愛~~

抱歉了故事館,以後等花博結束後再來看妳了。(泣...)

繼續扛起2包行李,

迅速通過人行地下道、經過真相館、跳過文化館、穿越花海...

到名人館也是大排長龍,

趕緊加入排隊,領到的是下午5點的預約卷。



吼~~早上的任務結束了。終於可以優閒囉^^

因為昨天的教訓,圓山捷運站又是回家必經的地方,

我們緩口氣,慢慢走到昨天專人寄物的地方來放這約有3~4公斤的行李。

警察杯杯很好心的給我登記資料,又給我寄物條~~

這寄物條是預防失散兒童的手環,非常有趣。










2011/03/18 10:00 紀念品區、造型花牆、果樹園區

寄完了行李,預約卷的事情也結束了。

感覺可以好好的、充裕的休息一下。

首先餅乾到爭艷館一樓的紀念品區晃了一下。

她買了大花博撲克牌,每一張都有一個著名的花博風景,十分不錯。

售價200新台票。

悠閒的走到造型花牆區與之留影合照。



慢慢晃到第一天沒來過的果樹園區。

說實在的有點虛的植物。

就是種類不多、數量也不多...

我自己認為這實在不算個果樹展覽,有點為賦新詩強說愁的感覺。

但是餅乾還是到處跟果樹合影呢!







我都跟她說她看到的這些果樹,在我阿嬤家60%都看的見。

尤其是番茄,我阿嬤種了一整片的番茄,可惜不怎麼甜 XD

繼續走到昨天走過的地景花海,

在美麗的造景上休息。





這時候給我一個感覺,所有人(包含我們自己)來花博都擠在人多的地方、都在排隊,

你看這強烈的對比~~

(近)沒人坐在這美麗的造景上欣賞花朵


(中)大家忙著趕路,趕去目的地


(遠)大夥擠在流行館下面排隊


呵~我利用計時10秒的功能自拍,



有對夫婦很打趣的過來幫忙拍照,

說:做什麼這麼累,如果出來玩還照不好怎辦,我來幫你們~~

這裡特別謝謝他們!也看看他們照的如何~~



因為我們都是6點吃早餐,你看你看餅乾嚷著肚子餓!



因此決定11點吃午餐,看夢想館之前的時間還可以去花茶殿與閩式庭園逛。

預計吃飯1小時,看庭園1小時,續接今天主題-夢想館。








2011/03/18 11:00 吃午餐

就昨天那個地方,因時間比昨天早30分鐘,位置好找。

吃完後喝了一樣的coco珍珠奶茶,但是排隊排真久。




2011/03/18 12:00 閩式庭園 與 花茶殿

吃完飯後晃到新生園區的茶區,由入口進去是閩式庭園,







古色古香的地方,這裡我留下了不大好的印象,原因是工作人員。

在某間建築物裡面有2D身歷其境的大螢幕可以操作,

你可以使用滾輪來控制你想看的地方。

忽然我聽見某一位阿婆說:站在那也不解說一下,是在展什麼?

我一開始也不明白,

等我親自去體驗的時候,我跟餅乾也不會操作,

更扯的是居然遊戲直接閉幕了...(Game Over)。一整個冏...

然後我就看見2位工作人員站在螢幕旁邊,自己聊的很開心~~

原來阿婆就是指他們居然也不幫忙解說一下操作方式。

這倒是我看過所有花工作人員最差勁的,是兩顆老鼠屎。

(不然我給花博工作人員(軟體方面)很高的評價)

這裡頗像宜蘭傳藝的,抱歉我們也是走馬看花的隨意逛逛。

然後就是重頭戲了~~夢想館!!








2011/03/18 12:30 夢想館

這麼重要的點,是絕對不能遲到的。我們提早30分鐘就穿越夢想庭園,

坐在入口的看台上。

排隊的人好少啊!當然~~只有預約卷才可以進去啊!

12:30的時候就是拿12:45預約卷的人來排隊囉~~



我們12:59的有個15分鐘可以休息。

忽然~來了一位女生,她表明來意;原來是她拿到12:45的預約卷2張,

但是她朋友來不及趕到現場,央求我們讓12:59的給她。

在我還在猶豫她是不是詐騙集團、是不是拿昨天的預約卷來騙人...

因為殷素素跟張無忌說:不要相信女人。

餅乾無敵堅毅的說:好啊!

堅毅到我認為我不交出預約卷會有生命危險般的堅毅,

我也站起來說"好呀!!"

因此趕緊拿著換來的12:45預約卷,趕緊排隊去也。



以下就讓本台記者獨家為您呈現夢想館 step by step。


哇!真的很少人排隊,

看著外面的"夢想牌",聽著服務人員預先預習進去後的流程,



"沒一棵真正花草、完全是科技產物..........."

心情真是期待又怕受傷害。



一進入後看見的是巨大的機械花(號稱:夢想之花or迎賓之花),



這是夢想館第一階段:序曲(Prelude)

主要是"不自然"飄動的花朵與超薄的音響喇叭,

花的正下方是領取手環的地方,手環會記錄你的"夢想旅程"。

現在由本台記者現場live播出巨大機械花的表演與工作人員細心的介紹。

(你不看以下影片你真是太不給面子了)



那歌真不錯聽,是台灣原住民嗎?

經過本台記者查證,是的部農與賽夏語言,

(布農語) MaDa isang DiNa DaMa (翻譯)眼睛‧心‧母親‧父親

(賽夏語) SoO GiMiZinZinEi,hahila (翻譯)早安,太陽

(布農語) MaNaSGa YiMaDu MaBuNaTong Suu,VaLi (翻譯)很高興見到你,太陽



(請到花博觀網下載"一日之變.mp3")


接下來既然要繼續夢想之旅,當然得先領取手環,

首先由"情感"、"健康"、"事業"、"心靈"、"家庭"中選出你要追求的,



5種願望各由5種花所代表。

嘿嘿~餅乾你在偷來選5個啊!看他會不會掉五個手環下來。

(因為餅乾在花神殿給人家作弊許3個願)

餅乾選擇心靈,藍色的蘭花。

我選了家庭,綠色的百合花。



領到手環就繼續往下走呀~~


接下來是夢想館第二階段:多樣(Diversity)

裡面有許多幅畫,但只有前面有綠點的畫做會跟你做互動。

當綠點發光的時候,你只要"舉手劃圈施魔法"~~

畫做就會有音樂與動畫出現,而且是不用眼鏡就看的見的3D優!





(本台記者建議1:
大家到裡面去,看到綠點就去站那邊,不然你啥都玩不到)


簡單來說,這就是大型XBOX kinect。









往下走是夢想館第三階段:互利(Collaboration)

首先需要領取種子在妳的手環內。



簡單來說就是把你當成一隻可愛的小昆蟲來採花蜜。

首先你會由人類變成昆蟲。

可以看見餅乾是變成一隻瓢蟲~~

我則是小蜜蜂~~



你可以聽見餅乾一直說:小蜜蜂。

那是因為有一次餅乾買了一件polo衫,黃褐相間的,

因為看起來很像蜜蜂,我無法克服心理障礙穿出門。

後來餅乾就不敢給我買禮物了~~~~~慘。

這是小蜜蜂事件。


(抱歉本台記者離題了)

然後可以到螢幕上去採花蜜,你只要揮動手,花粉就會自動聚集在妳手上喔。



(畫面是錯誤示範,請你像玩海帶拳一樣慢慢揮動手,花蜜就會來啦!!)

接下來站在亮點上拍打...(這是啥?)

經本台記者查證,是雄蕊來著~~

就會很多雷射小點點出現,依照工作人員說就是採花粉。



(本台記者建議2:
看到腳印就去站那邊,不然你拍再久亮點也出不來)


到了圓球,可以把我們手上的花粉傳遞到大球,

然後花粉飛到後面的螢幕,最後開花!!(聽起來很騙小孩)

(以下live報導有小閃光,請觀看者先配戴墨鏡)



然後受粉成功你就可以滾了。

在往下個階段前,你可以看見你的花開了~~再一個一個的電視螢幕上慢慢開花。




(這是我的綠百合,稍縱即逝。要照要快啊!!)





然後是夢想館第四階段:共融(Harmony)

故事是說經由人類的深呼吸可以使樹成長、蛹變成蝴蝶。



是個360度的互動劇場,不論互動與否,劇場很好看。

互動亮點的地方很少,像我就沒辦法去利用深呼吸讓樹長大,

看樣子我只能回家喝克寧奶粉了。

(本台記者建議3:
大家到裡面去,雖然黑黑的不好找,還是要找到會發光的綠點,不然你啥都玩不到)


請觀賞影片。(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刻刪除;但是我記得夢想館是一律可以拍照攝影的)


最後是夢想館第五階段:愛與夢想(Love and Dream)



最後有兩個部份,一是美麗的燈海,

這種燈籠相信大家小時候都有做過,但配上燈光與機械動作,十分美麗。



大家請收看live。



接下來是最後個高潮,大家用手鍊觸碰科技台,產生最後的花朵。


(我的綠百合)


(我的綠百合)

科技台上的花朵生長後,由科技台飄向中間的美麗結晶鹽台,

最後花朵流入城市花園(超大電視牆)中,與大家的花朵在一起,十分美麗。







我認真的拍攝餅乾的花朵流向城市花園中,請看live直播。



最後的最後,必須把手環還給工作人員。

機器會把剛剛產生的花、進入夢想館的時間、接觸能量(啥?)

記錄到卡片內,給大家做紀念。



到出來的時候,花了整整一個小時的時間。

(依照本台記者建議半天:
都是一樣的,就是去找會發光的綠點就對了,尤其是第四階段)

依依不捨的在出口寶特瓶橋上照相。



整體來說感覺是蠻好玩的。^^

以上是記者餅乾與攝影師玩具在花博夢想館現場為您所做的live報導,

我們把畫面環給主播。

(*實際上夢想館第六階段是夢想劇場,但排隊人太多(非預約卷),就作罷了)








2011/03/18 14:00 青青步道

戰鬥力急速下降的我們略過未來館與天使夢想館,

往青青步道出發。



青青步道其實就是未來館與天使夢想館的屋頂。

裝配有太陽能板與步道。



在這裡居高臨下,可以眺望花博四周的風景(101、圓山飯店...)









也可以俯視未來館的"秘密花園"造景。




(靠道出口了)


(看到飛機就想照)


(看到飛機就想照)







(*藍線是園內接駁公車路徑)

2011/03/18 14:30 行動巨蛋 與 毛毛蟲大遊行

依照餅乾原訂計畫搭乘接駁公車直接到毛毛蟲大遊行的大佳河濱公園區。

中間經過了許多庭園造景、花圃競賽區...,

沒戰鬥力支撐的我們就好好在公車上欣賞就好了。



映入眼簾是巨大的行動巨蛋和毛毛蟲大遊行的花車展示。





再30分鐘後才會開始遊行,

我們先到河濱碼頭處買了大腸包小腸,坐在岸邊欣賞風光。



(照相機被記者當攝影機拍攝夢想館後所剩電力不多,保存電力中...)

在經典童謠改編的音樂下,毛毛蟲大遊行開始啦!

有鱷魚、恐龍電動車、有採高翹、有原始人、企鵝人、蝴蝶人...



還有大隻的毛毛蟲電動花車。

工作人員會劃開遊客與表演者,

不然就會有落單的企鵝人被拖去圍毆...被拖去跟小朋友照相。

所以短短的旅途就可以花好久的時間。

這算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參加的遊行,頗不錯的。

可惜的是我照相機直接進入沒電狀態。

到了遊行的尾巴,我才記起我的小神兵--

SonyEricsson CyberShot 320萬畫素 自動對焦照相手機

猛拍毛毛蟲遊行的尾端...











(*藍線是園內接駁公車路徑)

2011/03/18 16:30 名人館

太累了,不想走路~~也看膩了沿途的風光!

沿途風光不知道看了幾遍,啥花之隧道走到不想走,

由一開始開心的到處亂拍照到後來覺得路好遠好長。

所以我們終於開竅的搭了園內接駁車。

很快的來到圓山公園,這時候才16點左右,

離到17:00的名人館約有40分鐘。

在途中邊休息邊看花,喝20元MIT柳橙汁。



在路上還"巧遇"鄧麗君小姐,趕快找她拍照。





進入後主要有三個館區,

(A)藝術展覽:有鄧麗君小姐各個階段的照片展示、藝術家作品
(B)物品展覽:穿過的衣服與用過的東西
(C)放映室:播放影片



結束了,兩天斷腳之旅將要畫上句點囉!

領取行囊,快樂賦歸。



2011/03/18 18:00 歸程

晚上是到台北火車前一家感覺頗冷清的Kmall吃知多家豬排咖哩專賣店。

其實會去那邊是為了參觀鋼彈旗艦店。



然後不想再搭"可能會站著"回家的台鐵,我們改撘乘國光號。

到家已經20:30囉!

好累~~寫BLOG也好累。



後記

(1)金錢
兩天大約花掉4500元(交通、吃飯與住宿全包在裡面)

(2)花博評語
花博硬體設施與軟體規劃(關於排隊與接駁公車等)都十分好。感覺很成功。很好玩呦~~

(3)殘念:故事館、未來館、天使夢想館、夢想館劇場、台灣美食區,

差一點就全面制霸了,難怪說要三天。可是三天又覺得太長。

其實如果你傍晚與夜晚來這些館排隊,2天應該是綽綽有餘。



引申閱讀:[斷腳之旅]花博2日遊-day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