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製作中...] ZGMF-X20A MG Strike Freedom 攻擊自由 (1)





為了慶祝兒童節,我買了MG攻擊自由鋼彈(MG Strike Freedom)。

為了和小朋友一樣慶祝兒童節~~



最好是哩!

其實是家中已經很多台HG了,我想嘗試MG試試看~~~

自我升級一下!


MG的特色就是具有骨架,盔甲大多是依附在骨架上,

有如真正的機器人的感覺。大多數機體骨架上有部分的連動裝置,

可以模擬人類肌肉的感覺,而附在上面的盔甲也會跟著連動,十分逼真。

MG零件也十分注重細節,很多的刻線都有表現出來。

在製作上只要把墨線上好,都會有不錯的成果。

(但是我發現他的細節居然都刻畫在組好後看不見的地方,十分可惜)

(類似這肩甲,內部有機械般的刻畫,外面卻略顯平滑。這樣有點可惜!!)


不過真正的機器人也是這樣啦,細節都儘量藏起來,外部都是光滑的裝甲不是嗎?

(所以記錄一些細節,以後可以好好回味,因為我裝了以後應該不會再拆開了)



不可否認,我十分青睞seed系列的主役機,

Impulse(脈衝系列), Justice(無限正義), Strike Freedom(攻擊自由), Strike(攻擊).






我認為有朝一日,這四台應該都會在櫃子裡 XD

我還是一直認為Seed系列最帥機體是脈衝,而巨劍型是最有特色的。

不僅造型俐落、身體線條尤棒。

很可惜脈衝巨劍一直缺貨呢!!

在心中一直有“必買攻擊自由”的決心下,我先敗了SF。



SF盒繪實在是很有氣勢,不愧是CE最強之劍。













除了紅/藍異端紅/藍色的骨架外,最囂張的就是這金色骨架了。

根據WIKI說明,

"本機最大特徵的金色關節,這是由於機體速度難以跟上煌•大和的反應速度,對機體構造帶來極大負荷,各部件未能壓抑的負荷(剩餘能量)以光的形式從裝甲間隙向外部放射,因此可以看見本機骨架綻放金色的光輝。"

好唬爛…這駕駛員也未免強了吧~

沒錯!!他就是新人類,而且女朋友送的機體當然也是要好好發揮一下啊!!

今個就先來看看金色的大小腿吧。



原先ABS塑膠的金色很多人都說像是個大便…

我是覺得還好啦~

但是一大堆堆在一起就真的事有那麼丁點像。



質感較軟的ABS塑膠用筆刀就可以削得很平,但還是打磨400、600。

大腿的連動可以帶動盔甲的裂甲,這是我買SF的主因之一。

雖然Impulse(脈衝), Justice(無限正義)也有裂甲,但是屬SF的最好看。

改天上完盔甲再好好欣賞一下。


先看看他的連動機構吧。









準備噴漆。(使用GUNZE GS-9 金色)



噴漆結束。



(為何內部要噴漆?因為這部分因為腳被的盔甲可以掀起,會露出內部)










上墨線加深立體感。



我本猶豫到底要用黑色(XF-1)或棕色(XF-10)?後來還是選用黑色!

個人感覺不會太過突兀,非常適合。

擦拭完墨線後…









比較三種步驟:噴漆→滲墨線→擦拭完墨線





看看黃金左右腳啊!真是金光強強滾~~~













要不是經費拮据,我就噴上一層透明保護漆了!

想說未來骨架會被盔甲好好保護,應該不會刮傷。

(也看不到了XD)

不過現在把玩把玩還是會掉點金色粉末,傷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