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4

[製作中...] ZGMF-X20A MG Strike Freedom 攻擊自由 (2)




骨架部份大致上完成~


回顧一下。也是使用GUNZE GS-9 金色噴罐

手臂





大小腿









胸腹



骨盆















腳踝與其他元件



BANDI為了顧及小朋友安全,尖銳地方都會"粗化"~

像這個頭上的天線~真的很粗~

使整個頭部減色不少。

未來會銳力化!





3 則留言:

  1. 你好~

    我最近也在製作攻擊自由鋼彈, 不過也是遇到不知道怎麼把骨架處理好的窘境, 目前的環境無法使用噴槍, 但又很想幫模型上色, 看到你處理骨架用噴罐的方式, 感覺挺好的, 請問一下你是直接只用GUNZE GS-9 金色噴罐噴骨架就可以達到照片上的效果嗎?還是有其他的步驟需要處理? 另外骨架的刻線很淺, 但我還想上墨線, 如果用ㄆ嗯罐噴完後, 會不會太淺到無法上墨線(我是用打火機油琺瑯漆滲墨),  這部份不知道有沒有好的建議, 網路上很多人的手法都不太一樣, 有時候好難決定阿, 看到你的方式還挺簡單, 想先模仿一下看看, 還請你多多指點

    謝謝

    回覆刪除
  2. 挖屋~卡哩兄您好:

    沒想到居然會有人留言,抱歉我沒注意到。

    沒錯!我是直接使用GUNZE GS-9金色噴罐噴骨架的部份,我並沒有做額外的處理,沒有做無縫、沒有噴底漆。就是一個一個零件先噴好,在組合起來。不無縫是因為骨架本來就不用看起來很平滑,有很多接縫線我自己認為還可以接受。

    關於上墨線,我也是有上墨線喔!我比較推薦說上完金色噴罐後再上一層透明漆,這樣會很亮很好看,而且擦拭墨線的時候不會因為金屬顆粒而把金色用髒。但是我經濟比較不允許用這麼多噴罐,所以我並沒有噴透明漆。所以我擦拭完金色會有一點髒髒的。但我自己認為來可以接受。

    至於你說刻線很淺,我覺得還好!因為其實你擦拭墨線也不用留太黑的線條,表現出陰影即可。這是我個人的意見啦!我是使用砝瑯漆與TAMIYA X-20溶劑。

    未來我寫網誌會順便把噴罐的顏色寫出,給你參考參考! ^^

    回覆刪除
  3. Hi James,

    非常感謝你的分享, 我的攻擊自由骨架還擺在旁邊, 深怕處理不好就gg了, 不過GUNZE GS-9金色噴罐好像不太好買阿, 找了很多地方都沒有, 最後買了田宮的金色噴漆, 不知道行不行, 只好試試看了, 再次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