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9

[出國旅遊]澳門3天2夜-自由行Day1



緣起:

餅乾公司提供一年5000的出國旅費,累積2年則達上限10000元,

這次餅乾的同事發起澳門3天2夜自由行。想想也5年多沒出國了。

藉此我跟餅乾也報名參加。

機酒(飛機+酒店)事宜都交由餅乾同事Bigi辦理,我們樂得只有安排行程。

這次行程都由餅乾策劃,最後的後記會有檔案給各位朋友下載參考。



因為澳門免簽的關係,

只需持有中華民國護照(無須台胞證)就可入境澳門短期旅遊。

我因為之前的護照是未服役前辦的,老早過期了~~

這次順便辦理了新的晶片護照。

前一天請餅乾來家裡幫忙整備行李,



然後明天搭乘早上10點的EVA飛機,預計8點到達機場,還是早點睡好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07/23 晨間 06:40 桃園國際機場

早上也感謝Bigi和Nisson提供"到府接送"服務,

新竹5點半多出發約一個小時就到達機場了,

先在桃園中正機場吃漢堡王當早餐~~



挖屋~~第一次吃漢堡王早餐,委實有點貴!新台幣129元~~

小休息一番就準備上飛機啦!!







因為飛機航程由桃園 -> 澳門約只需1小時半,

扣除空姐也要被綁住的起飛、降落時間,

空姐飛快當飛機依起飛後發送飛機餐。



然後也飛快收餐點。

連電影 "神奇俠侶" 都還沒看到一半~~




07/23 中午 12:05 澳門機場

歡迎光臨...澳門!!

因為是自由行~

還是得等候威尼斯人的Bus,

比起泰國的Bus,澳門的公車幾乎跟我們台灣一模一樣(除了右駕)。



一路上我懷抱感動的心,畢竟安全降落(誤)人生第二次出國。

沿途風景就是瘋狂亂照~~觀光客嘛!



到了到了...威尼斯人酒店









(謎樣生物?!威尼斯仁吉祥物?!威尼斯湖水怪?!(笑))



照這張是要去跟公司報帳的~~

(Bigi說要照有澳門字樣且特殊的東西,居然是威尼斯人接駁車(大笑))






07/23 午間 13:00 君悅飯店 滿堂彩 北京烤鴨

時候不早也該吃午餐囉!

穿過威尼斯的大廳~



經過新濠天地(由皇冠、Hard Rock、君悅飯店所組成的大型建築)~~



來到Bigi幫大家訂的君悅飯店1F - - "滿堂彩"(Beijing Kitchen),



進入後先是滿滿茶壺的架子裝飾~



透明的廚房~



(主廚應該都很習慣被客人又照又拍的了吧?!)



天花板的裝潢



這聽說有道地的北京烤鴨,

鴨子一隻要港幣388,我們共18人叫了兩隻。



雖說有預約,但我們提早到了~~因此花了些時間等待。

雖然說是高級的餐廳,餐具也是頗講究的~~





但杯子是空的卻沒人要來倒杯水~~

友人請服務生來倒個熱茶,

服務生的態度好像這裡沒人會要水的感覺?! 問我們熱或冰?

拿來的熱水茶壺十分講究,

但也未免太燙了吧!!

服務人員好心的倒了6分滿,但這麼燙的水不知哪時候才能喝壓~~

這種要喝的水給這麼燙對嗎?又不是喝茶米?!



等待的同時,

我們點了幾盤菜先解解饞~~

說實在的~真的是不錯!!

韭菜水餃(是我記錯了嗎?沒韭菜?!)





春捲



牛肉餡餅



最後在愉快的討論聲中~~北京烤鴨豋場啦!!!!

首先是醬料(糖、蒜泥、甜麵醬)與蔥蒜



麵皮



師傅很"識相"的讓大家先拍照存證後才開始展開他的"片鴨秀"。







來看個真人實境



第一盤是"鴨皮"~~

香香酥酥但是又不油膩,真的是入口即化,不怎需要咀嚼。



說啥話!!快搶~~~



第二盤 鴨腿肉

第三盤 鴨胸肉



我是這麼吃的~~



秒殺



沒錯~~一隻鴨就這麼三盤就告一段落了!!(泣 T_T)

我們問了廚師,他說就是這樣!!

剩下的可以快炒或是做成6晚清湯,因為我們一隻鴨分9人吃,

就決定做快炒了!!

我只能說就像是吃那種小蝦子"溪猴(台語)"的感覺!!

一點肉都沒有!!就有如在啃骨頭。



我一點都不相信一隻鴨才這樣!!

我實在很想當師父片完鴨後請他不要把鴨子拿走。

我想看看到底還有多少肉?!

(其實沒很飽XD)(再泣 T_T)







07/23 下午 15:00 威尼斯人飯店

下午2點就可以開始check in了,



很不幸的是當我們下接駁車後把行李聚成一堆一起寄放,

但拿取的時候也要一起拿,因為大家房間十分分散~~

我們決定等服務人員先一起把行李運來,大家在自己拿回房間。

這裡就拖了大約1個小時在這裡空等...

(房客很多真的比較麻煩)




07/23 下午 16:20 入住威尼斯人

喔屋~~終於拿到行李了~~走回房間來個開"房"文...

首先是進門



進入後左轉就是廁所

有浴缸、分離式沖澡、兩個洗手檯







左手邊有個小房,打開是坐式馬桶



插頭(注意威尼斯人可以直接插110V的插座,雖然澳門是流行220V的)



還有一個化妝檯



再來出了廁所,接下來就是臥室囉



貝麗房的大床



階梯狀的兩部份使房間看起來更大,











室外風景(9F)



走出去後的長廊





以下是我自己主觀的看法,大家可以參考就好,無任何商業行為。

剛開始訂房間時就要求住戶的英文名子來登錄房間,為何?!

當你check in房間只需一個人的姓名,為何住戶需要登錄2個人的英文姓名?!

(修改還要加錢)

我聽過杜拜飯店他會請你登錄姓名,會去答詢客戶的喜好,

甚至走在旅館都叫的出你的名子,

但我認為威尼斯人並沒有任何需要姓名的理由,我認為有點"擾民"。

威尼斯人可容納的旅客超多,整間旅館均是人滿為患,

人多到有如市集,

但實際逛門市人數並不如大廳人一樣多,美食區也是...

我怎麼認為所有人都擠在超級狹小的大廳...?!

(比起整個飯店,這大廳實在不大....)

我自己是很不喜歡人超多的地方~~抱歉 ^^|||

說起房間,我並沒有驚喜的感覺...

台灣有許多的飯店,知本老爺、花蓮理想世界...

反而讓我住起來第一次都有驚艷的感覺,威尼斯人房間是典型房間,

就是........典型房間。

而且我不清楚為什麼柱子裡會發出巨大的空調聲響?!(但不至於吵到睡覺)

但是整個威尼斯人的建築設計非常的好,尤其晚上甚美。

為人津津樂道就是威尼斯人的三樓有3條不連貫的運河,

上面可以坐多拉貢的遊船,船夫還會唱歌呢!!

這樣的建築真是要高度計算壓力啊~~

難怪能成為澳門的標的之ㄧ。



趁天色未黑,先到走路可以到的官也街走走,還有附近的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等。

恩~走在別人國家的路上居然還是有點緊張的,





首先到了住宅博物館~~



必須買票進入~~我勒!這賣票的地方真有夠不顯眼,





大人5元澳幣







三棟建築物裡面陳列葡萄牙人的傳統家具擺設與服裝,

與澳門的些文物(例如某人的畢業證書等等)





抱歉我這沒文化水準的人就是進去裡面吹冷氣而已 XD

(喔~~有夠熱的天氣)

這又稱之為龍環葡韻

說是龍環為氹仔舊地名、葡韻是因為有葡萄牙人的氣息建築。



反到是外面的風景色一絕~~這時很多人在照相呢!!



往北走往官也街的路上~~



發現這旅遊書上有介紹的"老牌車厘戈夫‧紐結糖",





我們怕買多又不好吃~~就買2包而已

雖然老闆一直說5包比較便宜,



好~~~我們承認回國後後悔了~~就像牛札糖一樣,頗好吃的!

(事後回國:餅乾媽說怎麼不買多點~慘!!)

不久就看見官也街囉~~





首先先來買個楊枝甘露,



喝起來就是超濃郁芒果汁與西米露



在此我們先買了手信(伴手禮),這樣後幾天就不用特地來買了。

首先是鉅記的手工蛋捲



還有晃記的金桃酥,



金桃酥超熱賣,我們還要拿預約單~~6:50才能取。



我們自己馬上開一盒熱熱的來吃~~實在.....

也還好而已。






07/23 晚上 19:30 威尼斯人 太陽馬戲團

拿完餅先回飯店休息放東西,就準備看晚上8點的太陽馬戲團囉^^



劇場頗大,(當天約1/3滿)





故事主要就是敘述小女孩到外太空的夢遊,

基本上感覺會蠻好發揮的~~夢就是天馬行空嘛!

舞台表演



雜耍



空中飛人更是少不了



還有.....

.....

.....

還有我後來不小心睡著了 XD

接下來請餅乾補充 ㄎㄎ

(這票是住威尼斯人就會有贈送的)




恩~~沒錯!!

我們沒吃晚餐,我自己是也一點食慾也沒有~~

(到澳門我完全不想吃東西,也不會餓~~是怎樣?!我想是熱壞了)

(埋下餅乾日後大爆發種子?!下回分曉!! ^^|||)

但是既然都晚上10點了~~

到威尼斯人的美食街吃些東西好了,以免晚上肚子餓



我們點了豬肝麵(名子取太美被騙了,不然我們都不怎愛豬肝)、

鮮蝦餛飩乾撈麵(名子誤導,我一點也不想吃乾的),還有一罐可樂

除了可樂喝起來OK外~~~

其他的東西,

....

....

難以下嚥,就這樣。

明天是重頭戲,早點休息~~~~


--------------------------------------------------------------------------
今日兩人小計:

早餐 (桃園機場漢堡王) 台幣129元

中餐(君悅飯店 滿堂彩)2人份 港幣140元

鉅記手信 港幣192元 (手工蛋捲*3=144元、芝麻蛋捲23元、紫菜蛋捲25元)

車厘戈夫‧紐結糖 港幣26元(=2包)

楊汁甘露一杯 港幣20元

住宅博物館2成人門票 港幣10元

晃記金桃酥3盒 港幣69元

晚餐 (威尼斯人美食街) 89元 (蝦餛飩撈麵42元、豬潤湯麵35元、可樂12元)

--------------------------------------------------------------------------


引申:

澳門3天2夜-自由行Day1
澳門3天2夜-自由行Day2
澳門3天2夜-自由行Day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