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3

[旅遊]日本(京‧阪‧神)三都旅遊 - day 3 (下雪、清水寺、金閣寺、天龍寺、大阪城天守閣)

酷~下大雪啦!!!!







第三日是以飛鴻踏雪之情作古都尋訪之旅,詩情畫意無法自己。

(小弟近來受甄嬛之毒,好發喜說文言語氣。)

今天是我最期待的一天,值得紀念的一天。

我們遇到大雪,但是又是陽光普照的一天 ^^


免責聲明:
照片與言論都是個人紀錄,無任何商業行為。
如照片中有您的影像或是貴公司的財產,造成您的困擾,
敬請告知(Email或留言),我將移除或後製。感謝。


Disclaimer:

(The pictures and the article are just the record of my journey without any commercial activity.
If your image or the property right of your company appeared on my photograph,
and you feel uncomfortable with this, PLEASE let me know (e-mail or leave the mesage).
I will remove or modify them as soon as possible, Thanks.)


2013.02.16 AM 06:30床早膳

這天一起來仍於京都MONTEREY中早膳。

這間商務旅館有個特色,裡面有教堂可以舉辦婚禮。

吃完早膳我眺向教堂後方,



玻璃後面居然有雪在飄。

我的直覺想法是: 拜託!!現在連雪景都可以造假,真是有情調 (冷笑)。

但是不久就傳出外面下雪的消息。

我心中想說這時候來這居然可以看到雪,

好心的阿姨提醒我們趕快穿衣喔!我也趕快叫餅乾去廁所增添衣服

(妳不是剛由樓上上完廁所?!)

要出去賞雪啦!!!

我敢說,這是我人生感覺等女生上廁所最久的一次,

我甚至想說進去請她趕快出來...

等到出去,

太陽已經升起,啥雪?!是陽光普照的一天。





由路邊的積雪、導遊的轉述,

可知道昨天晚上下了一陣大雪。

我感覺很可惜~到現在我還可以感覺到那時候的鬱悶。

如果早知晚上下雪,我再怎麼晚也會出來。


第一次看見下雪是在台灣太平山思源啞口,

雖然是雪,但是也是山嵐帶來的冰冷空氣與滿地積雪,

多想看見白雪在都市下下來的感覺,

隔著玻璃看見下雪卻不身在其中,實在有種無言的感覺。(怒)

(不過事後~~~今天會下一整個早上的大雪~~~科科)



2013.02.16 AM 07:00 音羽山清水寺

第一站要去我最想去的音羽山清水寺,

在旅遊書上,那懸空的「舞台」,

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未用一根釘子,煞是莊嚴好看。





上山前要經過一條商品店(清水坂), 陽光普照,哪看的出下過大雪。





寺前的鳥居,



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可惜,

路上雪已經融到快看不見了,只剩下濕滑的地面。



寺廟屋頂上卻還是藹藹白雪。



清水寺附近的園區是無需購票的,但是如果要進入本殿,

還是要買票。





山門



進山門後,居然又下起大雪...



是觀音保佑嗎?!

太開心的想捕捉下雪的瞬間,都忘記照一張清水寺裡面的「大黑天」財神了 XD


(這張裡有照到大黑天財神)



那懸空的舞台也因再次的大雪而封閉,但是沒關係,看見雪的開心掩蓋了一切。

(可惜照片不太能顯示雪的大小)

導遊集合大家說明自行遊覽路線,ㄜ~我認真的看下雪

寺邊的繪馬,讓我真的覺得我來到日本的寺廟了。



誠心的參拜過觀音後,抓準時間好好購物囉~~

清水寺的御守




(有名的幸運御守(幸守),我買了個給自己)


(這小小的書包御守真是太可愛了,買了給我外甥女當1歲生日禮物)



我買了個繪馬,因為剛好是蛇年,這繪馬又製作精美。





寺方的阿嬤看見我是外國人,一邊遞給我麥克筆,一邊用英文跟我說:

(由右到左) "Today, Your Wish, Your Name",我一直點頭說OK~

而且阿嬤說英文真的很好玩,感覺很親切。

但是我沒有要掛在這邊,我退還了她的麥克筆,不知道她會不會覺得我很怪 XD


餅乾說要來抽個籤~~

酷斃了!我在台灣也沒抽過呢,真是個好提議...

(一開始我還不想,如果抽個「兇」呢?!餅乾說抽到「兇」可以把籤留在寺裡面,代表不帶走)

抽一次100日圓



餅乾的是個93籤「吉」





我是個65籤「末吉」(小吉的意思)







科科

路邊的確很多人留下籤條,


(我們的"吉",當然都帶回台灣囉)

人說清水寺求姻緣與幸運平安很靈驗,

其實應該說清水寺著重於幸運平安,而戀愛反而是隔壁的地主神社,





上面有許多的神社,主要的應該是這個



還有許多其他的...這我就不是很懂了



因為沒有日幣5圓了,投了不少的台幣5元 XD









還有這邊了戀愛御守,也幫同事帶了個回去。祝她好運。

(好多種類,有第一次的啊、求子、求關係更好...等等的)







除了買東西,這裡風景真是美啊~~

尤其是這邊這樣照過去,





很可惜沒人幫我們拍個合照 XD



這邊是山下的3縷小泉,好像是代表3種意義,

智慧、健康、還有XX (就說要趕快寫網誌,到現在都忘了)



上幾張照片還是陽光普照,走著走這又下起大雪



這雪真是越來越大,大到要撐傘,真是不可思議。

這天一直都是如此,看見太陽就是陽光普照;看不到太陽就是大雪,真是非常開心 ^^

這邊是懸空舞台的下方,



回程我們再大雪中逛了幾間藝品店(來的時候都還沒開門勒!)

還有這間導遊推薦的冰店,



真是超好吃的抹茶冰淇淋!!



好吃到下大雪也要吃冰淇淋






2013.02.16 AM 09:15 貼滿黃金的金閣寺(鹿苑寺)

下一站緊接著到貼滿黃金的金閣寺(鹿苑寺)。

因為曾經歷大火,也是後來再建。是世界遺產之ㄧ。



近去前穿越外部庭園,庭園都修建的煞是好看,

感覺就跟日本的大河劇沒兩樣。








(遊園地圖)

購票入園後步就馬上看見金碧輝煌的金閣寺,



好運到即使下雪太陽也剛好出來,

亮的哩!!!





這邊還有許多著名景點,如"陸舟之松"。



陸舟之松:足利義滿將軍栽種的盆栽,形狀猶如揚帆的船一般,樹齡現在已有600年以上。





因為金閣寺不開放入內,我居然只能在路邊一張小小的A4紙上看見內部的樣子。

拜託你們也做大一點,顯眼點。



金閣寺背面一樣金碧輝煌,因為距離近,更想要去摳一點下來。



嘿!!又要開始選購御守了



這邊我挑了個紫色的幸運符給我姊夫。

往下走還有個景點"龍門瀑",說是小瀑布間有顆石頭,

像是鯉魚要躍龍門一樣。





"白蛇塚",不知其意 XD



回望金閣寺,頂上有象徵吉祥的金鳳凰。



這裡更猛了,足利義滿公的手洗水石,



大家可能不知道足利義滿是誰,但是看到下面這張圖片~~



就知道他就是喜歡出難題給一休和尚的將軍。(金閣寺也入內呢)

不禁讓我想起蘇軾"念奴嬌"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他當年在這邊洗手,如今我路過遊玩~~~居然變許願池!!!

有個小園可以喝茶



一路由入口參觀,最後是"不動明王的不動廟"



給大家看看這邊的大雪




(雪超大啊!!!!還要撐傘呢~~)



我們發現這邊可以點蠟燭祈願,都是"XX成就"

我們選了"就職成就",(1支50日圓)








(最右邊的兩支)

看見大雪真是開心,滿頭冰雪也照的快樂



殊不知等等雪更大呢~~

PS.這是事後補上的金閣寺門票,根本就是符嘛!






2013.02.16 AM 10:30 渡月橋 天龍寺

下一站來到鴨川的渡月橋,這邊本來是來賞楓的,但是我來賞雪也不錯。

首先先拿張導覽圖





路旁是商店街,這家"三日月"真是吸引我的目光,



因為竹北也有一家"三日月"高檔日本料理,

餅乾的小老闆曾請我們一人一套餐,一人3000元。很豪爽!! (跟這邊應該沒任何關係)





天龍寺外,

能有許多小庭/廟,但是導遊似乎想讓我們直接去天龍寺。











天龍寺門票亭,

天龍寺也是世界遺產之ㄧ





主殿"方丈"





收拾的很美的日本庭園



最強賣點的景觀 - 曹源池庭園,很多人都坐這觀看美景















還有殿內的雲龍圖(可惜不能入內)

小時候我當漫研社副社,對畫龍也是小有研究。

這龍頭讓我非常有感覺。粗線條但是有深刻的陰影浮動,活靈活現。





更內走還有許多我叫不出名來的景





別看風和日麗,有人冷到鼻水直流,而且等等風雪就要來啦!!



其實由後面竹林出去,依照導覽還有"清涼寺"等等的景點,

但是我們還有時間上的壓力(是想去逛商店街吧?!)

就出去囉 ^^

外面有一超有名的"雲龍圖"在別殿中



但是要參觀費1500日圓,我們就算了~~

照照海報解解饞就好。





到此一遊。

不可思議吧!!

剛剛餅乾在這石柱前還是風和日麗,

我再來的時候已經是大雪紛飛了,





(壓縮後有些失真,簡單說就是有風有雪)

這雪很大,不撐傘會溼透(等雪溶化後),不然就會跟這幾位一樣慢慢變雪人



這邊餅乾買了伴手禮





有點類似年輪糕,抹茶口味超好吃!!

雪太大太冷了

趕快到渡月橋去拍照留念然後要趕快去屋內午餐了







雖然超冷又超不方便,但是這種大雪的經驗,真是十分開心。

午餐是到附近的一家團體食堂用餐,吃干貝海鮮豆腐鍋





我最回味的就是灑在飯上的芥末海苔粉,真是超好吃。

但是感覺太鹹了我就不買了。


(桌上這罐)



2013.02.16 PM 14:00 免稅商店(光伸真珠輸出免稅店)

哈!這站應該是導遊的最愛,免稅商店。



真可惜這邊價位過高,還有我也沒有任何藥物或是化妝品的需要,

餅乾買了之指甲剪與洗面乳想用用看外,我們是第一對跑出來的。

跑到隔壁商店去購物,

我買了伊右衛門綠茶,不得了了!!

好喝啊~~這瓶反而是熱的比冰的好喝,真的是外國的綠茶比較好喝。


(戰利品)

這裡我就不由小哼哼一下了,我們這位導遊說她什麼都可以商量,就是集合時間不能商量。

但是這邊號稱2:40集合卻拖到3點,

我不怪她,只是話都不能說滿。

(我們可從來沒遲到過!有一次最晚,但是那是因為大家自行早上車,集合時間也還沒到)



2013.02.16 PM 03:30 大阪城‧天守閣

這下我們到了今天最後一外景點,是豐臣秀吉的居城 - 大阪城‧天守閣

說到豐臣秀吉,他可是統一日本的人。我最感興趣的日本將軍之ㄧ。

我是在看織田信長傳的時候認識他。

以歷史小說的寫法,他是織田信長的牽馬官,因長相其貌不揚而被稱之為"猴子"。

雖然在看織田信長的傳記,卻更想了解豐臣秀吉古靈精怪的一面。

但是後來我又看了豐臣秀吉的傳記,以他來當主角,作者反而對他比較必恭必敬,

卻比較不那麼有趣了。

而更有人說使織田信長身亡的本能寺之變,並非明智光秀所策劃,而是豐臣秀吉,

但這不可考的事,我覺得反而更添豐臣秀吉的神秘。

(雖然導遊一直說豐臣秀吉的壞話~XD)



由這外護城河,已經可享大阪城有多大了~~






(整修中的門~冏)



號稱沒有切割過的巨石


(我ㄧ聽就覺得虎藍,有那麼平整的切面嗎?!)

一定有啥奚翹,可惜我看不懂日文。

嘿嘿!我們搶到了導遊的旗子(其實是她叫我幫拿,我趕快拿來拍照)

>



時空膠囊





100年才開一次,看看100年前人類留下了什麼,又要留什麼給100年候的人,

現在叫我放,我可能要放"ㄧ刀斃命(林益世和賴素如)"或是"核四"。

(ㄝ~不要扯政治)



這裡我有個憾事,導遊說這大阪城‧天守閣上面跟第一天的和歌山城差不多,

就不買票上去了。

我聽到當場傻眼,我可是也許再也不會來了,這樣對嗎?!

可是整車居然大家鴉雀無聲,

(我只有聽見4個小女生也有小抱怨)

我真是....很想很想很想反對,但是又沒有勇氣。(悔)

然後我們排了旁邊的章魚燒,(行程內附)







日本的章魚燒的確不同於台灣,裡面是比較湯狀的。頗不錯 ^^





這時的自由活動就是比較冏,只能在旁邊晃晃











再會了!!真是可惜到我想哭。

這邊我們沒有遲到,但是大家都已經在車上等我們了。感覺導遊似乎不樂。

我只想說,是大家自己不想逛的。




2013.02.16 PM 5:00下榻 Hotel Universal Port

明天我們就要一整天在大阪環球影城玩樂囉,

所以今天我們就住在環球影城的隔壁這間Hotel Universal Port。






(魚缸不錯,但是大廳接待區卻不太氣派喔!!)




(外面馬上臨海)


(投販賣機區)




(電梯間很有FU,很像是華納影城一樣)

房間開箱文,9樓













棒呆了,我們剛好是角間且面對大阪環球影城,

我確信導遊的確有一開始先安排好。(這次機位與房間我覺得我們的真的都不錯)

兩面開窗,一面是環球影城夜景,一面是JR火車站。

真是很棒,讓我想起了最近再竹北看的一間房子。



環球影城已經關了,但是旁邊的食品商店皆仍熱鬧著,



另一邊是JR火車站




(浴室)




(淋浴間)


(分離式廁所)



很棒的房間。



吃飯前的閒晃


(跟環球影城一樣,很多人偶像,別被後面這位嚇到)

餅乾說要打卡,結果fb還被鎖住當成是惡意入侵(可能不在本土的關係),

花了一番努力才認證結束,完成打卡。



晚上是吃餐廳自助餐 buffet,導遊說她去求(公司)來的。







我們很早去~要大快朵頤一番



讓大家看看我吃了啥


(我當時好想吃牛肉,這邊現煎牛肉超好吃啊!)


(吃到飽的螃蟹腳,剪刀我用的還蠻順手的)




(裁判,有人又還沒吃完正餐就跑去拿甜食的嗎?!)

(不過後來我想吃的時候,好吃的甜點都被拿光了!!冏)


(這也有炒空心菜啊)


(生魚片是必備啊)


(吃蔬菜一定要,日本水果超少)




(甜點)


(這冰淇淋包裝很好玩~居然要用撕的)

飯後我們當然不是在房間裡休息,而是跑到外面自由行,

先去後面的港灣逛逛,






(有這麼冷嗎?! 室內超熱~室外超冷)

然後我們走到關閉的大阪環球影城前,還有美食區,先熟悉一下。








來這當然是看到Hello Kitty就買啊~~~





結果轉到喬巴,冏。





壓銅片。



我們還逛了藥妝店等商店,走到商店都關了,我腳都快斷掉。

(每次我跟餅乾去哪玩,都是斷腳之旅,走到腳都快斷掉)

回到飯店要犒賞自己一下,爸媽都說來日本會捨不得吃喝,

我倒是很阿撒力的買了可樂跟一堆好吃的,

日本外面雖然超冷,室內卻很暖(連馬桶都是免治馬桶,會散發熱氣),

冰塊是一定會有





舒服啊~~~~

欣賞著外面的夜景、看聽不懂語言的高畫質電視、喝著超冰涼可樂...



那瓶牛奶是餅乾要喝的(說是日本的牛奶營養高)


(不要緊張,你露額頭還是很好看)

明天要去大阪環球影城囉~準備盥洗睡覺囉!!



腳痠了馬上來"休足時間"




今日花費: (無標示為日圓)=================================

清水寺健康御守 * 3    1500   Candy

清水寺幸運御守 * 5    1750    Candy

清水寺戀愛御守    500    Candy 

清水寺幸運御守    350    James  

清水寺小書包御守    550    James

清水寺健康御守    550    James

清水寺戀愛御守    500    James

清水寺抽籤 * 2    200    James &  Candy

清水寺繪瑪    800    James 

清水寺抹茶冰淇淋    300    James(200) & Candy(100)

清水寺Hello Kitty吊飾    650    Candy 

清水寺拜拜結緣金    30    James &  Candy (不可考)

金閣寺紫幸運御守    600   James

金閣寺繪馬    300   James (記載錯誤?!我在這似乎沒買繪馬)

金閣寺不動明王廟事業蠟燭 * 2    100   Candy

金閣寺不動明王廟結緣金 * 2    10(台幣)   Candy

天龍寺伴手禮(京 年輪蛋糕)    1050     Candy

免稅店指甲剪(S size)    450    Candy 

免稅店指甲剪(M size)    550    Candy    

免稅店Hello Kitty洗面乳(藍)    480    Candy 

免稅店旁邊商店左衛煎茶(HOT)    150    James(100) & Candy(50)

環球影城外圍商店街 - Kitty扭蛋    300    Candy 

環球影城外圍商店街 - Kitty銅幣    100   Candy   

環球影城外圍商店街 - Kitty筆(傘)    630   Candy   

旅社投幣可樂    120   James

牛奶    100   James

跟導遊捧場買伴手禮
(白巧克力、抹巧、堤拉米蘇巧、抹茶包20包)    4000   Candy   

合計: 16475 日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