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3

成家(有沒有那麼貴)作戰計畫 第五章: 義大利蜜月 Day2 (米蘭)



第二天的行程,主要都停在米蘭。





穿越約有半個地球,我們來到了義大利米蘭機場。









*義大利米蘭機場



米蘭機場給我感覺比較古舊,有點不太像我想的一樣豪華,

果然是觀光客,就是連路邊的雕像都要拍照。



(因為以後也許不會再來了,一草一木都格外珍惜)

快看那貼囍字的就是我倆的旅行箱,多好認啊!!








*史豐哲要塞(斯福爾扎城堡)













這個景點大概是我認為這趟旅程最無言的一個點(幸好在第一天的第一景)

因為我不知道它的歷史,也不知他有名的點。

反正就是拍照~淡淡的無趣。

風景不錯













更冏的事,世界名畫 "最後的晚餐" 就在約700公尺附近的感恩聖母教堂裡面,

導遊以不一定排得到為由,婉拒我們要去的要求。

我真的很傷心。



*米蘭大教堂、艾曼紐迴廊





前往米蘭大教堂的路上,沿途的商家讓我們好驚艷,







但是面對不太愛精品的我倆,倒是沒有甚麼吸引力。

" 純欣賞、不購買 "

路上真的很歐風,建築藝術十足



到了有名的艾曼紐迴廊,







到處都是精品名店,華麗不勝收,


(LV, Prada, )

最美的是他的玻璃棚,美輪美奐。



這裡有一隻金牛,

號稱踩著牠的蛋蛋腳跟不離開轉三圈,就會有好運。




(轉轉轉~!!)

這種事那麼簡單!

後來才知道,現在的蛋蛋已經被眾多的遊客採成窟窿,腳跟不離地就很簡單囉。

至底,看見巨大的米蘭大教堂出現在眼前。好強~好大啊~









米蘭主教座堂(義大利語:Duomo di Milano,倫巴底語:Domm de Milan)
坐落於義大利米蘭市中心的大教堂廣場。
從始建到建成共花費了六個世紀,是世界第二大教堂,
也是義大利最大的主教座堂。

米蘭主教座堂的建造開始與1386年,於1960年最後一扇銅門就位才正式完工。
歷經五個多世紀才完工,因此,它的建築風格包含了哥德式,新古典式,和新哥德式又稱巴洛克式。

趕快拿著票,等待搭乘電梯到教堂頂,先到教堂屋頂欣賞一番





(等待時間可以好好欣賞牆壁上哥德的建築風格)







教堂的建築風格十分獨特,上半部分是哥德式的尖塔,
據統計共138座,最高的尖塔高達108.5米,











終於走到屋頂的大平台上,

頂端有一尊4.2米的聖母瑪利亞像,上鍍黃金。
下半部分是典型的巴洛克式風格,從上而下滿飾雕塑,
極盡繁複精美,是文藝復興時期具有代表性的建築物。










走教堂屋頂也是很累低(而且空間不大,與對向行人都要相互禮讓)








背對教堂的前是個大廣場,



右手邊是艾曼紐迴廊,



前方矗立的是艾曼紐二世(義大利統一後的第一位國王)騎馬的銅像





抓緊時間在大教堂前面合影。




(玩啥鴿子?!不知道會有禽流感嗎?!)

自由活動的時間我們選擇進入教堂內參觀,

室內拍照必須付2歐元(取得可以照相的藍色手環,裡面有便服人員會檢查喔),



雖然我的傻瓜相機拍不出啥好照片,但是一輩子一定要留下來的回憶,

這點錢算甚麼。











淡季的時候很多地方都會進入維修狀態,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教堂內馬賽克拼貼窗戶是必備的,










(馬賽克玻璃印照在石柱上,很有感覺。)



在這莊嚴的巨大空間中,靜靜地坐下來,別有一番風味。



教堂內總是有高水準的石雕,

很可惜我不是一名基督徒/天主教徒(雖然我喜歡基督教的故事),





也沒有做太多功課,

但是當你站在這些石像前面,

我只感覺工藝真的很高,何況我也算是個做模型的人 XD

再來正面對教堂中心最高的一點紅,說就是帶有耶穌之血的釘子。



我的眼力可沒那麼好,無法看見釘子或是寶血。

來到這,就會開始融入天主、聖母、耶穌、天使、聖人的故事中,

想到他們是不是也是一介凡人,最後名列仙單,

即使我不是很懂,但是也有感同身受的感覺。


*午餐:



這間在大教堂附近的餐館,是我在義大利用的第一餐,

格外令我充滿期待,

前菜是麵包、臘肉(有點鹹+生)與沙拉(就真的是蔬菜+醋+橄欖油),





只要有免費的WIFI,大家就會趕快上網打卡分享。




(義大利的飲料,不外乎就是:咖啡、果汁、碳酸飲料)

說實在的,雖然外國人都標榜橄欖油的健康,但是我就是不喜歡這個味道。

主菜是磨菇燉飯與番茄燴牛膝,



超好吃,雖然燉飯米粒很粒粒分明,偏硬,不太像台灣的米食,

但是很好吃。

連老婆這不愛番茄的人,都可以把番茄燴牛膝完食,

就可以想見此主餐的美味。

餐後的甜點是義式濃縮咖啡與巧克力蛋糕,



我喝了一杯後就決定不再喝濃縮咖啡了,實在是太苦啦~



蛋糕,實在太甜了~~




*達文西廣場與斯卡拉大劇院






(其實艾曼紐迴廊的兩側,一邊是米蘭大教堂,一邊是達文西往場與斯卡拉大劇院)

餐廳前面就是達文西廣場了,

廣場矗立的是達文西與其似的學徒。

馬路對面則是著名的劇院-斯卡拉大劇院。










*米蘭車站






(車班9729, To VENEZIA(威尼斯) 15:05)

接下來我們到達米蘭車站,準備搭車離開前往威尼斯。

車站很有歐洲的味道(廢話),這裡似乎是起訖站,



車站就是一排排的終點月台,很神奇。











車上可以免費一杯飲料與點心。





離開大城市米蘭,看見的是歐洲的農村田野風光。



車廂也要拍










*威尼斯(夜)

夜晚降臨,才到了水都威尼斯。



威尼斯的名聲與風景早就如雷貫耳,明天才會正式介紹她。









今晚乘坐著水上計程車到達五星旅館(巴格里奧尼盧納酒店 - Luna Hotel Baglioni Venezia)。

這裡離聖馬可廣場只需步行不到30秒(對!就是超近),簡直就是緊鄰。



這種地理位置,顯示出這旅館的價值。

雖然是五星旅館,內部的陳設是古典歐洲貴族的感覺,

在台灣定義的五星是裝潢闊綽,這裡感覺是看重服務。

但想當然爾,我們觀光客沒甚麼特別需要他們幫助的 XD。

穿越晚上的聖馬可廣場,

與聖馬可教堂,



著名的就是這花神咖啡館(Caffe Florian),



聽說由1720年開店至今,是義大利最古老的咖啡廳。

我們要去吃晚餐囉!



這餐吃的是我有點討厭的墨魚麵,真可惜!



魚排不錯吃,(只要是蔬菜類~橄欖油的味道都是超重)



最後的甜點~水果派和卡布奇諾

(因為義式縮咖啡真的太苦了,後來都改喝拿鐵和卡布奇諾,反而很適合我)








*旅館 : (5星) 巴格里奧尼盧納酒店 - Luna Hotel Baglioni Venezia










(偷坐bar檯)


(大廳)

聽說每間旅館都有管家,而別在領口的鑰匙更是管家界的奧斯卡象徵,

我趕緊要求和今晚的管家合影。



這位仁兄別了2個徽章~聽說是高手中的高手!


(Key很大支)

房間很古典













暖氣吹得我很不舒服,開窗又太冷~有點冏。

但聽說歐洲本來就是這樣,

問服務生說為啥不能條冷氣,他說這邊雖然有個調鈕,

但是其實要調溫度必須打電話去櫃台。科科~

(我淡淡地想那你裝這個做啥?!)

不過~我很喜歡這裡~就是在聖馬可廣場(歐洲的客廳)附近,很棒!!

瑕不掩瑜

休息吧~明天即將來個富有歷史素養與斷腳的威尼斯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