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5

成家(有沒有那麼貴)作戰計畫 第一章: 先有家

"賺錢!! 你不拿來買房子、買車子、娶妻生子、

度個難忘的蜜月,你要拿來幹啥?!"  ~by 爸


古人云: 三十而立。對於我而言,我怎麼覺得卅才剛要開始。

開始去外面走跳,學習處理一些事情。

工作上獨當一面,能獨立思考。

2013今年我將「成家」。

值得紀念的一年,我將用 "成家(有沒有那麼貴)作戰計畫" 當作我的開戰名稱。


成家(有沒有那麼貴)作戰計畫 第一章: 先有家


當我開始工作就被要求去看房子,前兩年我吊兒郎當的沒事去看房子,

也沒啥決心,只當交差了事。

每次去A飲料喝,聽聽銷售小姐總是說:

"下禮拜要漲價"、"先生你好面熟,看房很久了喔!"、

"剩下2樓和頂樓"、"這戶我要問問看還有沒有"

看看房屋座向、窗戶位置、週邊環境、房屋時價。

聽聽新聞台說現在要不要買房子,

這哪昭?

來賓總是一半支持買房(快買喔~不然更高)

來賓總是一半支持觀望(別買喔~高點喔)

作為為一個觀眾最後的結論是自行判斷,還不如去看動物星球頻道。


=====*回想的分隔線*=========================================


最後半年真的認真看房後,覺得好累好難抉擇。

看了幾間中等價位的新成屋,居然每個仲介都跟我說賣出去了。

(那麼誇張~你是賣給誰?!!)

最後選的這戶,是個天時地利人和的緣分。

雖略微違背我一開的座向初衷,價格也遠高出原本我的負擔,

確定買的那天也是我第一次看他,(之前看的是同層不同戶別)

在天時地利人和的緣分下,就衝了!!!!!!!!!!!!

格局:

三面採光、前後陽台很大、客廳大、房間大、重點是四房的走道有擴增,不狹窄



浴室:每間浴室有對外窗、浴室乾濕分離、免治馬桶、洗手台是平面式的

書房:有展示櫃+燈光,看起來我的模型和餅乾的hello kitty有家了



廚房一體成型,很舒服的感覺。



棟距大,晚上還有夜景呢 ^^

現在我想好好的儘量保持她的美觀與整潔。

等餅乾住進來。


=====*回想的分隔線*=========================================

2013/6/23 是個入厝的好日子

習俗似乎是娘家要"辦家伙"(準備東西),(*雖然還沒正式娶進門 XD)

餅媽和我媽整整準備了2台推車(外加還要用手拎)的家伙,

吉時一到,入門~~~

每個人都要拿東西,不能空手

材米油鹽醬醋茶,













鍋碗瓢盆湯匙碗筷,





電鍋





還有起家(台語:ㄑ一‧ㄍㄟ)的雞,



我跟餅乾不買真雞或一般市面上的盒裝帶路雞,

我們買了這陶藝術品雞,

一隻屁股翹老高的公雞,一隻樸實豐滿的母雞,

一對男女小雞和兩顆金雞蛋。



入厝的習俗儘量遵辦


煮湯圓











拜地基主






灑一些錢幣在抽屜裡面





用水壺煮銅錢(錢財滾滾)



用電風扇吹水(風生水起好運來)



菜頭和鳳梨(好彩頭、旺旺來)





爸媽和爸媽朋友也送了許多禮物~











錢滿豬





雖然花盡了積蓄,有家還是踏實的。

補:



紅燭高掛





=====*分隔線*=========================================

最後因為我家沒有公德牆,所以在此感謝幫忙的人。

感謝:

爸媽: 出車、出力、出錢、生活必需品、擺飾

餅爸媽: 出錢、出力、生活必需品

餅妹莉: 幫忙畫好看的吉祥話

餅妹玲: 幫忙畫好看的吉祥話、出車

餅妹君: 象印電子鍋一台

阿嬤: 紅包一包

叔叔: 紅包一包

二哥叔叔: 擺飾一盆

芸阿姨一家: 聚寶盆擺飾、擺飾一盆

阿木"舅舅": 出力

踩人氣:姐一家人、爸媽朋友們、研究所摯友、...

感謝~感謝~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先感謝天吧~~謝謝天讓我有這麼圓滿的家與家人。



再三謝謝大家的幫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