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9

成家(有沒有那麼貴)作戰計畫 第二章: 新機車



因為買新家,離上班地點有段距離,我的新坐騎。

YAMAHA 125 新勁戰 三代



過去是騎YAMAHA Forward 125 (迅光),

(右邊就是他的倩影,已不能再見) (新舊車交際之時)





雖然過了三個人的手,到我手裡已經是5萬公里的化油車,

還是超好騎,

換新家後,本打算把這台給我老爸,

換到家中又爛又不夠快、外加沒煞車的迪爵125,

本想說一直抱怨迪爵的他會很開心。

本想我回台中還可以騎他出去玩。

但是爸爸居然在只是自己不熟悉車況的情況下,

以為他的前煞有問題,

把它報廢。

爸爸雖然一直強調他的"經驗",

我只能說,我也是騎他有3年的人,

我真的十分十分十分十分十分心痛(說到還是心中鬱悶),

感覺我把一個好朋友親手埋葬掉,

但是我不想對爸爸再解釋什麼了。

給我一次機會,我不會買新機車。


對於新的機車,我還是保證我會對他更好更好。

YAMAHA 新勁戰 三代



真的是很美麗的車型,

雖然比二代稍嫌瘦弱,

但是還是很帥很棒。

前1500KM我依詢說明手冊,

絕對不把油門超過1/2,

現在有1600KM的里程了,

非常好騎,過彎很順,感覺壓在低也可以不打滑。

機車就是要平時的保養與注意清潔,

這樣才不會等到髒到不能清潔的時候,後悔來不及。

洗車的步驟



1. 首先用高壓或是低壓水柱先沖洗車體


2. 上泡沫



3. 清洗車體

4. 沖水





5. 高壓清洗底盤

6.  擦拭





7. 底盤高壓吹風



如果這樣出去,想必又是灰塵很多,

所以要用高壓吹風機,把水吹掉

是把水吹掉,不是吹乾喔



跟新的一樣。





*記得腰穿拖鞋去,不然也是濕掉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