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7

2013年回顧



我忽然好期待我自己每年的回顧,看看自己的今年成長過程,是虛耗了?或是充實?






今年我勢如破竹的完成了許多人生大事,工作面卻仍然感覺空虛。

空虛是感受不到自己的奮鬥為何?!

再來就是積蓄少,有點危機感。

想到姊夫的笑話: 積蓄嗎?!大概就只剩請這一桌了吧!!



(工作上)

上半年幾個月,我是被借用到網管部門製作網管伺服器(其中的一個功能),

因為我老闆(F)的離職、我小隊長(J)的離職、直到我大老闆也離職(D),

一個離開就會有一個更大的來帶領我們,然後他又離職。

我算算我跟了快7個Leaders,請問一年多換7個老闆,我心情不會浮動嗎?!

就算說要抱大腿,連腳踝都還沒摸熱呢!

簡單來說,就是工作起來就是心情浮動。整個不是好事。

(老闆們真的以為新血進來就好了嗎?!)

年中我開始摸一些FW的"起手式","如何帶起板子"

我用了Linux帶起了數個實驗性質板子(利用不同方式)、

我創了Source Code Trunk給大家用、

我寫了初步的Make File來產生整個Uboot+Kernel+Rootfs、

我嘗試了不同系統來開機(NFS等)、

我使用了不少JTAG Debug Tool (DS5, CodeViser, Trace32, OpenOCD, OpenJtag)

我會寫Driver 、

我開始跟HW co-work來帶起產品,從無(畫面)到有我只花了2天!

(我老闆那個禮拜一定很開心,然後又把我當成一般鳥工程師了,我忽然想到變形金剛的男主角Sam)

看見一個產品由我手上產生,感覺就是不一樣,十分踏實。

我覺得我在嵌入式系統的能力有點點的躍進。

我所分配到的Protocol功能是IEEE1588。目前感覺跟他再也脫離不了干係了。

對於整體的功能我仍在摸索,但是為了驅動Chip(CPU or PHY),

讓我感受到跟一個不怎麼樣的FAE可以把事情搞得烏煙瘴氣,

跟一個強者合作又是何等的快樂。

新家即使很遠,我工作也從不遲到,也不早退。

然後又如何?!這產品賣了多少?價錢如何?!消費者的滿意度?!

對於我薪水的調整?!職能的規劃?!

RD雖不須要知道太多市場面,來個振奮人心的消息也好。

所以空虛。

年末,客戶說這個案子他要停止,很抱歉,呵呵!!



(生活上)



過年我跑去日本京阪神旅遊,這時候大概是我體重的巔峰吧!

今年是我人生重要的一年,我30歲。

一開始我瘋狂看房子~~然後

5月;我和老婆(+老爸資助 ^^),買了一間小豪宅

6月;我買了新機車(勁戰3代)

7月;我買了新智慧型手機(老婆資助1萬)

10月;我成親結婚

11月;我義大利蜜月



幾本上就是忙到不可開交。也散盡我的積蓄(讓我有點危機感)。

也許我工作上的老闆會認為我 "晚上8點正常下班" ,

但是我回到家為了三場婚禮過程(10/02訂婚、10/20結婚、11/2補請),

每天我幾乎都是1.2點以後才睡覺。

現在一切看起來簡直不可思議,

我很感謝各位的幫忙,

展昭為了當伴郎買一套西裝

仲益為我主持、當伴郎

秀靜獻出她的第一次走秀

皮大少、皮大嫂熱情獻唱

我好朋友們的熱烈參與

如果我紅包包給工作人員太少,

請不要放在心上,我現在真的很窮!

這年爸媽也幫忙我很多,搬家、看房、成親,

很謝謝他們,後半年常常無法回家,很是不好意思。


(興趣上)

今年我好像沒啥搞模型的時間,沒啥生活樂子可以分享~~

年末我偷偷搬出了延宕已3年之久的,

本來要成為我人生代表作的MG MS-06 Sinanju Ka.~

組裝並上了貼紙,因為再也可能無法隨意的噴漆了,

缺的零件該如何是好?!

淡淡地再收起來。





(來年)

我希望可以中樂透頭獎。

我希望我把工作做的更好,就像我學生時期的堅持與龜毛。(最近我有點敷衍)

我希望可以自由行東京。

我希望我是一個安全汽車駕駛。

我希望我是一個好老公、好爸爸、好兒子。

我希望‧‧‧‧‧‧‧ (這個不公布)

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