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2013.11.09] 宜蘭2日旅遊 - 採蔥&隴山林





宜蘭2日遊,印象深刻的是去採蔥與住隴山林



[2013.11.09] 宜蘭旅遊 Day1

又是要早起的一天。(想想結婚後,好像沒有一天睡到自然醒的)

周末走雪隧去宜蘭,果然是要塞車的,



早上預先的行程泡湯了,只好先去吃午餐

AM 11.00 宜蘭駿餐廳

一間布置得很有早年台灣味餐廳,

菜都是非常下飯的那種,

老闆看起來很ㄆ一ㄠ ㄆㄟˋ (台:瀟灑)




AM 11.00 羅東林場







過去伐木的集散區,中午到的時候很多展區都在休息 XD

想去吃有名的林場肉羹,



但是時間有限無法等待排隊人潮,作罷。

回程買了宜蘭的路邊名產 - 冰淇淋+花生+春捲皮




PM15:00 青蔥體驗場



農場主人為我們解說一下為何宜蘭三星蔥如此有名,



主要是土地地形,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圍繞,富水氣且排水良好。天時地利與人和囉!

既然是要體驗,

我們先了解了蔥的栽植,


(植蔥器,可以挖洞給蔥苗跳)

如何拔蔥,

接下來換上雨鞋下田採收



泥巴非常黏密,走在上面非常有特色



"偷挽蔥、嫁好尪"








(拔個兩根意思意思一下)

洗完自摘的蔥,要來做蔥油餅囉~~



聽完解說,DIY:

1.放油 & 桿麵皮



2. 加入調好味的蔥花





3. 選成蛋捲狀

4. 迴旋成為蝸牛殼

5. 油炸(有專人安排幫煎服務)



6. 吃




(我的特別加辣)





超好吃‧超好吃‧我很後悔沒有多做一個

我淡淡的覺得我的比老婆的好吃!!


PM 6:00 隴山林

晚上我們到傳說中的高級飯店隴山林~



他給我的感覺比較不像飯店,比較像是一間巨型豪宅,



中庭是游泳池與SPA池,與庭園造景。

最後是一棟約12F的超高級"豪宅"。(頂樓露天裸湯,我沒去)





進入的話是以手環辨認,內有晶片還可以開門。



(但是我不喜歡手上有東西睡覺的人,就感覺有點多餘了XD)



房間是比較便宜的和式房間,(但是也沒多便宜!)





以旅館而言算大型的電視





透明式的浴室配有泡湯池













我出過國後才發現台灣的旅館是這麼的棒,

外國中服務品質,但台灣光硬體就打遍全球,

就說這個冷暖氣孔吧,外國冬天只有暖氣,吹熱風到快暈倒,還只能開窗戶,又太冷

台灣18度~30度任你選!



免費帶走的拖鞋,外國都沒有



有熱水瓶,外國還要去Bar台要熱水,很麻煩。

老外飯店住一天還不給第二次礦泉水,台灣讚~~~!!!





晚餐是超棒中式桌餐,大多菜色都是高級的海鮮食材。


(幹啥?!吃喜酒嗎?!)


(海鮮冷盤)


(海鮮&雞肉沙拉)


(龍蝦啊~~!!!)


(石斑啊~~~!!!)

...吃到後來沒手照相啦~~~~!!

就連小朋友,也有專屬的兒童套餐。



隴山林這間高級的Lounge Bar,也讓我印象深刻。





[2013.11.10] 宜蘭旅遊 Day2

早上我們放棄行程,選擇在待在旅館,

早上享用了隴山林特別的套餐式早餐,



因為早起,得到了一個靠窗且光明的好位置



服務生會拿(像飛機上的)菜單讓你選擇你想要的套餐,



除了主食,聽說其他都可以加點。

前菜:麵包吃到飽 & (茶 | 咖啡)





前菜:蘿蔔糕 & 鍋貼





主食

我選了牛肉粥



雅婷選了雞肉漢堡



餐後水果



白天的庭園也是挺美的



休閒中心系列




中午前往八甲魚場吃香魚。


(魚苗池)




下午則到香草霏霏。





一個餐廳、下午茶、看植物、DIY作品的地方,







可惜停留時間不多,

我們換了2盆植物與一個河馬盆栽,就匆忙閃人囉!





賦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