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1

[電影]異次元殺陣 - Cube

Cube


好幾年前,我在某電影台轉到一部電影,
敘述人們被關在一個cube(方塊中),一直想辦法逃出去!
雖然我只看見結局,但我就知道未來有一天,我一定會看完她!

可是我到現在還沒看過,ㄎㄎ~~
因為我連續這兩個禮拜日,
看的是"異次元殺陣I(1997)"與"異次元殺陣III(2004)",
小時候看的!剛好是獨立劇情的"異次元殺陣II(2002)"。

跟"奪魂鋸(saw)I"一樣,小成本的cult(邪典)電影!
"奪魂鋸I"兩個人在小房間,也可以演成未來連續出到"奪魂鋸VI"。
"異次元殺陣(cube)"可能沒那麼灑狗血,也緊接著出到第三集。
(聽說是在貨櫃拍的小成本,花了一個月時間拍完!
也可以讓我看的這麼入迷)


主要就是一群人,各有所長!
或說應該說各各個性鮮明,有人喜歡搞領導、有人歇斯底里...
也不應該這麼說!
應該說對事的觀點因為各種情況與環境,每個人觸發的反應不同。
但他們都想逃出這個cube。

cube-魔術方塊也!

他們位於一個 26*26*26 的巨大cube中(共有17576個房間),
cube隨著時間運動,只有一個出口(第三集-歸零描述有個備用出口)。
這個出口的座標是(14,27,14)(因為27已經超過26的合理範圍了)。
他們想辦法計算三維座標逃出這個cube。
但是還有陷阱的房間(非質數房間),會死人的~~
凍死、燒死、溶解死、分屍....
A Room


P.S.座標的看法
舉例說兩個房間之間的代號是(582,434,865),
那實際上他們位於(5+8+2,4+3+4,8+6+5) = (15,11,19)的房間中!

當然啦,不是每個人都會算數學,都會分解因式!
(算數學計算位置,分解因式確認是不是陷阱房間)
每個人都在想是不是被對方陷害,都在想如何踏著別人的屍體離開這裡。

我覺得第三集這方面的討論較少,
反而是演原因(難怪叫歸零)!誰建造了這個東西?這樣對嗎?
第一集這方面不是重點,只由人性去切入!

第一集和第三集的關連,在最後3分鐘演出來!

原來第一集中關鍵的數學天才Kazan(但是行為是殘障)(也是唯一生還者),
原來是cube的底層執行人員(因為他只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因為看不下去這種非人道實驗進入cube中幫忙破解出路!
後來被高層抓到,開了他的大腦~~再丟回去cube中繼續做實驗!
因此雖然他是個行為殘障,但是對於數學還是一樣的強。

通常作威作福的高層,通常會受到懲罰~~
我ㄧ開始還蠻期待高層也被丟入cube中玩玩~~
但是果然是cult(邪典)電影,
高層解決了這名技師,對於他的上司有個交代,什麼事也沒發生~~
想想~~這才對啊~~不是每一次都大快人心

阿阿~~聽說第2集加入了第四維~~時間!嗯嗯~~有空把他全看完

相關聯結:(維基百科) Cu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