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1

[電影]史蒂芬金-迷霧驚魂 The Mist

The Mist

迷霧驚魂
第一個讓我認識史蒂芬‧金(Stephen King)的作品。

迷霧帶來怪物,描述被困在超商裡的人群已是一絕;
(這部份很多人討論過了)
尤其是卡茉迪女士(Mrs. Carmody)這神棍,
還沒看完我就想上去乎她幾巴掌。
卡茉迪女士(Mrs. Carmody)

但是電影故事的結局(不同於小說),讓我震撼的說不出話。

"
好不容易由那該死的超商逃出來,
(卡茉迪女士這神棍要把他們變成祭品)
在這怪物充斥的迷霧中能開多遠?
車上有2位勇敢的老夫老妻(是嗎?),
有超商認識的女配角戰友阿曼達(Amanda Dumfries),

她抱著是男主角的小孩比利(Billy Drayton),
男主角大衛(David Drayton)開著車!


迷霧中,巨型的怪物在遷徙,

車內的人討論要如何繼續走下去?直到...車停了!
沒油了。

大家都看過怪物是如何吃人,其他人是如何痛苦的死去。

大衛做了一個決定,
他用剩下的四顆子彈,
結束了老夫老妻、阿曼達...甚至是他五歲的孩子!


這是保護他們最好的方法!

大衛歇斯底里的走出車子,大聲嚷著...
他做了這種事情,只希望怪獸有種就把他吃了,
他沒在怕的...

霧中有黑色的影子在移動,回應了他的要求,
是...
是...
軍隊,戰車與軍隊...

大衛無力的跪了下來,他發不出聲了....
"

這種跟幸福擦肩而過的感覺,到現在我還十分惋惜!印象十分深刻。
雖然這結局不同於小說,我還是一本一本的開始看史蒂芬金。

有書評說,史蒂芬金連他家的洗衣單都可以出一本書,
我真的同意。
有時候他的故事真是一般又一般,有如小品文!
但是你可以清楚的看出每個人的人格特色,不愧是小說之王。
而這些出名的著作與短篇,
"顫慄遊戲"、"四季奇談"(刺激1995原著小說)等...
又是驚奇、緊張又發人省思!
在工作之餘又不太想花頭腦的休閒,找本史蒂芬金就對了!

2年前我看這部電影,
現在寫這篇是因為24號看了"顫慄遊戲(危情十日)"與"異次元殺陣III",
先寫一下"前傳"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