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旅遊] 九族&日月潭 2天1夜_Day2

2011/11/05 九族日月潭2日遊 Gallery


第二天我們選擇了自費行程的日月潭遊湖 ...



11/06 早上8:30 日月潭-水社碼頭

這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登艇遊湖,

搭船地點為水社碼頭







我們乘坐的是有點夢幻的仁德一號粉紅櫻花船。





由水社碼頭出發後沿途介紹了些景點

(ex.昨天搭過的九族纜車)



11/06 早上9:05 日月潭-德化社

然後到第一停靠站德化社,

(看起來碼頭的停靠是有玄機的,下一站就是玄光寺囉?!)




這次來遊玩我才了解日月潭出產阿薩姆紅茶的事情,

領隊推薦了家位於商店街有名的香菇菜包,



還有隔壁的飲料店,



熱愛喝50嵐阿薩姆紅茶的我當然也要試試看這日月潭阿薩姆紅茶。

二話不多說馬上買了杯($30元,買五送一),

果真是阿薩姆紅茶的味道而且不苦澀,還蠻不錯的。

至於香煎包因為剛吃飽加上餅乾不吃香菇而作罷,

改天我再來就會來此品嘗看看。

我在此也了解為何7-11可以賺這麼多錢,(月營收可達60億)

你看這早晨,這麼多早餐店不選大家都擠在7-11吃早餐,酷!!



在此也逛了幾間商店與買了陳記麻糬給餅乾的媽。



30分鐘後繼續前往下一站...

(湖上風光 慈恩塔)
慈恩塔:
此塔乃先總統蔣公為感念母恩偉大而建於民國六十(西元1971)年元月,
期以昭示國人,克盡孝道,永懷慈恩。




11/06 早上10:00 日月潭-玄光寺

下一站我們到了玄光寺,



這裡除了號稱大陸客必照之"吵架石"外,

(話說這石頭現在是大陸客必照之景點,所以要排隊)
(也因為插隊關係常引起口角)


(真的在排隊XD)


就屬阿婆茶葉蛋最有名啦!!



導遊真是超貼心的幫我們去排隊,

我們逛完30分鐘後就馬上有熱呼呼的茶葉蛋了 ^^

這茶葉蛋是用阿薩姆紅茶+香菇+陳年秘密配方下去滷製,



(說是前一天就開始滷製,十分入味)




(真的不錯ㄝ!!)


導遊頗利害的可以得到滷製的配方香菇,

(聽說很鹹)


領隊解釋為何玄光寺只有阿婆可以擺攤,

聽說是當年蔣公到此地一由遇到大雨,阿婆把營業用的雨傘借給蔣公,

因而蔣公大悅而准許阿婆於此地賣茶葉蛋。

ㄝㄝ~~到玄光寺當然也要說說玄奘大師,

船老大說是玄奘靈骨在一九五五年從日本迎回後,先安奉在玄光寺,

一九六五年移往玄奘寺(時間不夠無法上去),

上網查詢是說:

玄奘寺因九二一震災受損,目前靈骨暫放於南投縣國姓鄉某寺院迄今。

玄光寺我來過數次也沒想過要和吵架石照相,

也沒想過要吃阿婆茶葉蛋,

也沒想過大陸客真的很愛來這 XD

(還有街頭表演呢)



11/06 早上10:30 日月潭-拉魯島(舊名:光華島)

接下來飽覽拉魯島(邵族語"真實"的意思),



目前被浮島所包圍而且因安全考量無法上去,

有邵族的求子鳥與白鹿。

白鹿:
相傳邵族人的祖先原來住在阿里山,當時有一隊獵人在山中打獵,
發現了一隻美麗的白鹿,一路追趕,翻山越嶺追了好幾天,
突然發現眼前出現美麗的湖泊,就是日月潭;
此刻白鹿也消失,只在岸邊留下一對腳印。
這隊獵人從潭中捕到小魚烤來吃,味道極美,
他們認為此處是人間仙境,有人折返帶領族人遷往日月潭。
從此白鹿成為邵族人的聖鹿,地位與聖島拉魯島一樣崇高。


求子鳥:
貓頭鷹是布農族的送子鳥,也是嬰兒的守護神。


往下走是飽覽涵碧樓與號稱鑲金的日月潭六星級飯店日月行館。



還有蔣公覽湖所站的涼亭與下面的碉堡,

真是很有威嚴的感覺,涼亭底下建碉堡哩!!



最後到達水社碼頭,happy ending!!

紀念一下,這位是船老大~~跟粉紅的夢幻艇不大搭嘎是吧!(笑)




11/06 中上12:50 尤加利無尾熊樂園

中午我們要到南投名間鄉的"尤加利無尾熊樂園"用餐,

裡面種的許多尤加利樹,也有無尾熊...的玩偶。





(真不知道為什麼要叫無尾熊樂園這種有點唬人的名子)
(根本沒無尾熊)
(而且這無尾熊玩偶看起來一點也不快樂,這少擺可愛一點的)


(外部景觀)


(內部建築裝潢)

挖烏!!吃到飽的有機蔬菜個人火鍋~~





剛聽到的時候我想真是美極了,出去玩還能吃個人火鍋。

但是最後我對於這間"尤加利無尾熊樂園"火大到極點了。

我的位置剛好處於風口,

卡式爐的火力不能集中,我的鍋子始終沒有煮沸過,

我總共站起來3次要求換卡式爐種類或換位,

換位嘛!她始終沒回覆我的問題

煥鑪嘛!她換了3次但是都拿同一種號稱防風的卡式爐,

還他媽的跟我說各種火苗不同,妳當我是瞎子嗎?!

雖然餅乾公司她主管銘吉兄與他的母親不時的調侃我以舒緩氣氛,

但是這還是 pissed me off

遇到這種我認為是熱心但無解決能力的老闆級服務人員,

我只能說我真是傷心。

大家吃得很開心~加菜加肉~~

我跟餅乾共鍋只能以食之無味形容,

如果這是我的公司主辦,我想我會暴怒起來...

我會先請來旅行社人員幫我處理,然後....

但是這不是我公司,

也很多我不認識的人~~想想就算了。真鳥!!

其實我沒飽,但是也不想吃了~~還一鍋290呢 XD




11/06 下午02:10 尤加利無尾熊樂園 生態導覽(最好是)

後來就是生態導覽,

這小小的菜圃叫生態導覽~~









我阿嬤種的蔬果都比你還多,雖然這裡種的的確比較少見的種類。

你也至少帶我去妳真正的農場參觀~~那種可以外銷規模的真正菜園

這菜圃的營收量哪能餵飽客人...妳嘛卡好~~

最後是DIY防蚊乳液的時間~~

一開始給大家杏仁油與乳化劑約2CC,

加水攪和居然可以變成比較黏稠的乳液狀,

真是酷斃了~~

最後攪和到80CC加入芳香精油,

我的防蚊乳液就完成啦 ^^



(雖然我認為我在它過期前都不會用他)

最後的行程結束了~~

上遊覽車看著台灣隊對上大聯盟明星隊,

看著看著就睡著...

直到到土產店與回到餅乾公司。

然後被拉去餅乾家吃飯 ㄎㄎ

====今日消費======================================

日月潭阿薩姆紅茶 30元

麻糬15個 150元

日月潭 玄光寺 阿婆茶葉蛋2顆 20元

土產 檸檬派6入2盒 340元

土產 芋頭酥 250元

回餅乾家吃飯 無價 (...)


小記:790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