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製作中...] ZGMF-X20A MG Strike Freedom 攻擊自由 (7)







好久沒來紀錄一下這煌大和的座駕,

今個來分享一下許多機體物件的製作過程。

尤其是那個"會賣錢的翅膀",真是會把人搞死。



首先來說一下我都怎麼拼組模型好了,

以這個龍騎兵背包來說,

首先先做無縫,當溢膠乾掉後需用筆刀割去突起處,

這時候有時候就不小心割到本來平整的表面。



打磨400號



不平整的地方就塗上牙膏補土





再打磨400號到平整

就會發現裡面會許多小氣泡因而有空洞





再上一層補土



直到都填滿了空洞




(目前狀態是打磨到400)

然後依序400 → 600 → 1000砂紙打磨



上色後噴上消光透明漆





噹噹~~完成!!

現在光回想就覺得我還真認真 XD

每次噴漆大約要等個2禮拜還且還不能天氣不好,

所以這 MG strike freedom 真是花了我不少時間,

由今年兒童節我買了他開始,一直做到現在。



接下來的龍騎兵翅膀也是一樣,

首先他每一片零件都要無縫,而且我沒分件更是有點搞死我了,



每天就是重複400 → 600 → 1000,直到4個翅膀全部都磨好。

打磨好後是遮蓋地獄,

我是使用3M遮蓋膠帶切細拼貼住骨架部分,



一個晚上大約做個1個翅膀,

然後要休息3天 XD 哈哈哈 (難怪我做這麼久)


(塑膠味十足對吧?!)

準備上色總是十分期待與緊張,

因為一個失誤可能就把打磨的努力白耗掉。



上完色後我真是感謝老天,

你看這接縫處如此平滑,感覺到努力打磨真的沒有白費

(外側翼)


(外側翼)


(內側翼)


(上緣)


(上緣)


(整面)


(我也不知道我幹啥照這麼多 1)


(我也不知道我幹啥照這麼多 2)


(我也不知道我幹啥照這麼多 3)


撕下來的遮蓋膠帶真是值得紀念,這麼大一坨~~!!





先貼上轉印貼紙後加入銷光保護漆



真的很美~~我想哭 T_T













終於我迫不及待的把他架起來





然後留下兩行熱淚



喔對了~照這照片的時候賈伯斯逝世了,

因為爸買了商周有送這本簡單傳記,在此特別紀念一下











頭部我是第二晚做完的,

因為這是整個模型的靈魂之窗,帥不帥都要靠他了。

(最晚的是我現在正在製作的巴爾幹砲,不是因為他特別重要,

是我還不知道要配啥色XD)

這是之前的有點冏樣





首先也是做無縫,天線摩尖

打磨之前先把面部貼好以免有灰塵或不小心磨損,

上完鋼彈專用白後噴透明漆,

再加上墨線。

(頭上的火神炮是用郡氏銀色8號筆塗)

(後方散熱片用郡氏金色9號筆塗)



在上消光透明漆之前眼睛部份不能撕開膠帶,

以免眼睛不夠亮就冏大了。



最後....













呼~~快收尾了!!希望在今年前可以完成它 ^^


(下篇網誌就是每個components的獨照囉,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